•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助力乡村振兴 西海岸新区完善农村路网
  • 助力乡村振兴 西海岸新区完善农村路网

    时间:2021-04-20 21:57: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0日讯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始终把“四好农村路”作为服务民生、推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织密道路交通保障网,为市民出行铺就安全路。

    位于大村镇戴家庄村与陈家村之间的戴陈路原先为土质结构,雨天泥泞,晴天尘土飞扬,不仅影响周边村民的日常出行和田间耕收作业,同时也成了影响招商引资的制约因素。如今,经过驻村书记及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的调研走访、充分论证,这条道路的整修工程已经提上日程。整修工程包括路面硬化、搭设桥梁,概算投资约420万元。

    大村镇戴家庄村村民张明书说:“我在这种了三四亩地,爬这个坡,费大些劲儿,现在修开路了,我就好走了。”

    “戴陈路项目的实施对于盘活我村1300亩土地的资产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对于我村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招商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村镇戴家庄村第一书记刘鹏表示。

    一条条平坦宽广的农村公路成了农村经济发展的“加速跑道”,畅通农村交通路网,对于助力乡村振兴起到关键作用。省道312是连接琅琊镇与张家楼街道,通往滨海大道的主干道路,全长6300米、宽7米,是2010年修建的一条道路,如今已经到了大修年限。区交通运输局快速行动,4月8日进场开工,4月14日即主体完工,后续铺设标线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西海岸新区交通局农村公路分管负责人四级调研员王建高说:“道路的建成将极大改善该区域交通水平。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到4月30日之前完成22条乡村振兴施工道路整修,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推进的“四好农村路”工程,新改建及大中修64条道路,共计约90公里,总投资2.64亿元。其中,17条道路已进场施工,燕山路等5条道路主体已完工,总体已完成工程量达35%。

    信网记者 赵宝辉 通讯员 邱萃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