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积极提供涉税便利 莱西税务护航马连庄甜瓜节
  • 积极提供涉税便利 莱西税务护航马连庄甜瓜节

    时间:2021-05-13 22:43:5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3日讯 “金瓜银瓜,不如一口香浓甜瓜”,这是莱西市马连庄镇流传已久的一句俗语。

    马连庄镇是莱西甜瓜种植基地,这里生产的甜瓜远销全国各地,为促进甜瓜销售,扩大甜瓜知名度,马连庄镇每年都要举办甜瓜节。近日,该镇举办了第六届甜瓜节,交易氛围热烈。

    为全力护航甜瓜节“甜蜜之旅”,莱西市税务局河头店税务所借税收宣传月契机,多措并举,积极为瓜农和农业合作社提供涉税便利。税务干部针对瓜农开票难的问题,主动深入种植基地,向农业合作社和农企宣传讲解自领自开普通发票,彻底消除瓜农的开票疑虑,让瓜农安心种植的同时,也解决了企业进项抵扣和成本列支的问题。同时,甜瓜节铺天盖地的订单,导致企业发票领用需求大大增加,税务干部及时指导企业人员利用手机税税通、电子税务局等网络端实现发票线上申领和线下邮寄,助力企业吃下更多订单、得到更快成长。

    青岛马连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经理说:“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了,发票都可以免费邮寄,去税务局次数少了,但是事一点也不耽误。”

    针对部分农企对自己企业可享受的涉农优惠掌握不够全面彻底的情况,积极组织税务干部走访企业进行讲解培训,派发《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帮助企业理清了免税的业务、交税的业务和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另外,新媒体的发展让网络直播带货成为甜瓜销售的主渠道,税务干部针对这一情况,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免费帮忙宣传,助推甜瓜销售。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发展各具特色的现代乡村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马连庄镇甜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

    通讯员 于康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