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中院下沉黄岛法院督察指导 推动查纠整改工作
  • 青岛中院下沉黄岛法院督察指导 推动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1-05-13 22:43: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青岛中院第一督导检查小组组长、青岛中院法官管理处处长逄振悦一行3人下沉黄岛法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曹伟,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第一督导检查小组组长逄振悦对黄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有序、行动迅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反馈了前期青岛中院政治部对黄岛法院的调研情况,并就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整顿,建设过硬队伍;坚持党管干部,正确选人用人;确保人员配备管理,筑牢廉政风险底线。

    曹伟表示,要加大从严治党力度,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廉政建设,深刻吸取王光金案教训;要严明干部选拔纪律,端正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好干部辨识出来、使用起来;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前,督导组首先到薛家岛人民法庭检查指导工作,对法庭队伍教育整顿、安检安保及审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详细查看队伍教育整顿档案材料及部分学习笔记,就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后,督导组实地检查了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材料,查阅了党组会议记录、谈心谈话记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线索核查办理台账、干警学习笔记等资料,询问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开展进度,同时,督导组还与主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职位的干警代表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步,黄岛法院将针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清单逐一整改,紧扣重点目标要求,抓好落实补齐短板,突出成果转化,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刘阳阳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