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以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铁心媒体”获殊荣
  • 以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铁心媒体”获殊荣

    时间:2021-05-13 22:43: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3日讯 2016年5月19日,青岛地铁集团文化传媒团支部“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坚持开展爱国主义宣传、社区服务、公益帮扶、绿色环保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立以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200余小时。

    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时,青岛地铁集团文化传媒以党建带团建,团支部“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主动联系联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先后开展了5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防控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向居民们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正确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并值守在社区内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严格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利用大数据对社区1500条人员信息一一仔细排查、审核、录入,排查不确定信息。此外,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排查社区周边的不确定因素,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小区设置了一道“安全线”,守住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贡献了地铁青年的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十年一次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时,文化传媒团支部“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在遵守常态化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再次走进社区,组织了为期4天的“助力人口普查,先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结对共建社区——河崖社区开展相关工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们积极响应支部号召,肩负起普查数据登记等工作职责。在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严守普查保密制度,统一听从社区工作人员指挥和调度,确保责任辖区内普查人口无一疏漏,登记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确保普查数据和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在志愿服务团队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河崖社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稳步推进,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普查数据上报。

    此外,青岛地铁集团文化传媒团支部“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帮扶弱势儿童群体建立希望,多次前往残障儿童救助机构探望患儿;当炎热酷暑来临时,“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者们自发采购电风扇、防蚊虫喷雾、水杯、速干毛巾等清凉慰问品去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当中秋佳节来临时,“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月饼大米等生活物资去看望和陪伴孤寡老人;为践行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青年志愿者们多次前往北岭山森林公园、海滨步行道等处开展“垃圾清理挑战”志愿服务活动……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青年一代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时代弄潮儿,青岛地铁集团文化传媒团支部“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也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接续奔跑中把梦想变为现实,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青岛地铁)

    /

     (来源:青岛地铁)

    图片由河崖社区居民于2020年2月24日拍摄于德馨筑家小区保安室。“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成员在了解到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后,主动提出在保安室临时搭建一个工作台,帮助社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为小区设置一道“安全线”。

    /

     (来源:青岛地铁)

    图片由街道工作人员于2020年3月5日拍摄于小区内。时值疫情最严峻时期,“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成员正在小区各个公共卫生死角进行防疫消杀,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切断疫情传播链。

    /

     (来源:青岛地铁)

    2020年06月24日,正值初夏,“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成员来到台柳路附近的市北区河西街道环卫二公司,为他们送去了端午节的慰问品。随后,服务队成员们开展“讲文明讲卫生、美环境树新风”活动,与环卫工一起清理卫生,保持环境整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

    来源:青岛地铁

    /

     (来源:青岛地铁)

    2020年11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入户登记,“地铁心媒体”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成员共分为5个小组,2020年11月2日至5日,从早到晚不间断协助结对共建社区河崖社区开展相关工作。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