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市南又添一时尚集市 新100“时尚创意欢乐汇”启幕
  • 市南又添一时尚集市 新100“时尚创意欢乐汇”启幕

    时间:2021-06-22 23:05: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1日讯 六月的岛城,清风徐来,夏意渐浓,徜徉于各大景点的市民与外地游客不断增多,岛城知名文化创意集聚地新100产业园内,更是人流如织,欢乐满满。6月20日上午,由新壹百创意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市南区文旅局、市南区科技局、共青团市南区委、市南区总工会工友创业联盟、金湖路街道及青岛大学等共同参与的“时尚创意欢乐汇”文化献礼活动在3号楼大厅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启动球的点亮,一场充满着文化风情、艺术格调、创意魅力的时尚主题活动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

     (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摄影:董志刚)

    涂鸦大赛各显神通

    在园区南侧的礼品街,一场以“快乐星球,时尚生活”为主题的涂鸦大赛,让这条安宁静谧的小街顿时成为了高校学子、艺术达人们同场PK、挥洒创意的天堂。充满嘻哈风的渔夫帽、T恤衫与五颜六色的颜料、喷罐、笔刷交相辉映,飞扬起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在参赛选手们的匠心独创下,一个个奇幻的星球、一组组炫酷的字母,以及妙趣横生的人物、动感的线条与符号组合等和着欢声笑语出现在了富有工业气息的墙面上,使往日平淡无奇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变成了五彩斑斓、韵味十足的艺术走廊。每个作品都有一个故事,每段墙面仿佛都会说话。老厂房的墙壁变得既有时光厚度,又有“颜值担当”,目之所及,步步皆景,一个“墙上的美术馆”俨然出现在大家面前。

    /
    /

     (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选手们的创新意识都很强,画面也很有思想,处理方法也很有技巧,现在的孩子,不简单哪!”几位受邀担任评委的岛城艺术家们频频点头。

    创意市集异彩纷呈

    活动中,最令人期待的还是要属创意市集了。在新100园区门前的步行街上,近30位文创店铺、市集摊主以及中外艺术家们如约而至,亮出了各种时尚潮物、怀旧文创、非遗手工艺等,林林总总,种类不下千种,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很多摊位除了文创产品的售卖,还有体验环节,在市集中的“花缘艺坊”摊位前,自韩国归来的花艺师尹女士正在指导小朋友制作花艺书签,只见他们在各种色彩艳丽的脱水叶片与花瓣中小心地择取,并用摄子在书签上进行构图组合,反复几次后,用特殊的塑膜进行覆压,再系上一根金黄色的流苏,一枚古朴而精美的干花书签就制作完成了。

    /
    /

     (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摄影:董志刚)

    “乡村振兴”项目此次也被纳入市集当中,在专门设立的农特产品惠民摊位前,来自贵州安顺等地的优质贡米、蜂蜜、果酒、辣椒面等农特产品以纯天然、无污染的内在质量与亲民的惠众价格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围观。“听说有市集,我们一大早就来了,市集人气真旺,东西又好又便宜。”来自徐州路社区的张大叔拎着刚扫来的货,喜气洋洋地说。

    艺术宝库优雅厚重

    “这么多好东西,感觉象进了阿里巴巴藏宝洞啊。”漫步在新近落成的园区“A5艺术仓库”展厅内,来自福建的游客王女士不禁赞叹。作为以西方藏品为主,集收藏知识、优质生活于一身的线下体验空间,“A5艺术仓库”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国际化的艺术视角,馆内区域众多,西洋瓷器,中国瓷器,水晶制品,银器,油画,版画,潮牌,中古工业制品等,各类藏品达数千种,可谓收藏宏富,其中很多都是珍稀藏品。在一套精美的瓷器前,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这就是被称作“瓷器界劳斯莱斯”的德国“梅森Meissen” 1740年铜板花卉ff手绘盘,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我们是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线下,我们会定期举办小型沙龙,大家分享西洋收藏知识,交流藏品,免费开展鉴定保养服务;线上,我们开发了‘搜藏’app小程序,帮助了解全球藏品市场,并与全球藏友交流,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展厅负责人张明说。

    据园区总经理刘翔介绍,新100产业园自开园以来便高度重视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园区于2018年7月在上级党委支持下成立了联合党支部和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党员和青年创业者们在支部带领下,定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努力实现创业成长,事业与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园区愿意全力发挥平台多年来形成的资源聚合优势,不断推出高端、创意、有内涵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文化旅游亮点,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为助推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时尚、活力之城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