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开发商资金出问题 易佳和府十年办不下房产证
  • 开发商资金出问题 易佳和府十年办不下房产证

    时间:2021-06-22 23:05:5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8日讯 “十年前买的房子,到现在没办法网签办证,开发商开始还知道拖延,后面直接联系不上了。”城阳区易佳和府的业主为自己房子办证一事愁的不行。信网拨打开发商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对方始终无人接听。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证实了业主说法,并称,此事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解决。

    2012年,李先生购买了城阳区易佳和府小区的一套住宅,原想着交付后早早入住,孩子以后上学落户的问题也解决了,结果一等就等了十年。

    “开发商最开始拖延办证时间,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后面直接不管了。”李先生说道,办不下产权证,房子现在卖都卖不出去。

    “听说是开发商资金链断了,费用跟不上,验收也没通过。相关部门这几年一直在帮着协调处理,可什么时候能办证谁也说不上来。”业主为此十分苦恼。

    信网根据开发商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公示电话,进行了多次联系,可对方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信网又联系上小区原物业青岛联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称,自己公司已经退出易佳和府小区了。至于退出原因,对方先是提到收益问题,后又表示自己是新来的,不太清楚其中有什么纠纷。

    信网了解到,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官司缠身,涉及众多债务纠纷,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18年3月,青岛市中院发布公告,“在执行申请执行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台东支行与被执行人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查封被执行人青岛易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易佳和府”项目153套房源。申请执行人请求对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在业主们的反对下,房子没有被拍卖,但仍处于抵押状态,既无法网签,还随时面临债权人的查封主张。

    城阳区政府落实后表示,易佳和府开发商在项目建设期间资金链发生问题,致使工程进展缓慢,项目所在地流亭街道投资1000余万元修建了小区东侧道路,协调解决了部分业主子女入学问题。

    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信网证实了小区无法办证一事,同时也坦言,此事较复杂,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不太方便答复。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近几年,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该小区基本的居住条件都得到了保障,但网签办证一事还需业主们等待。

    “这个事挺长时间了,街道这边一直在做工作,但是中间牵扯了很多问题,目前相关工作人员仍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解决。”工作人员表示。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刘乔乔律师告诉信网,按照现情况来看,业主可以以开发商未按约定时间办理网签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网签办证。待法院确认房屋所有权并判决后,开发商不履行的情况下,业主可以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届时法院会向房地产交易中心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业主即可办理房产证。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