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地铁人奔赴河南救援 刚落脚就连夜救出百余人
  • 青岛地铁人奔赴河南救援 刚落脚就连夜救出百余人

    时间:2021-07-23 21:57:4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7月17日,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一时间,社会各界救援团体纷纷出动,或捐赠物资,或组织救援,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援河南。

    /

     (来源:青岛地铁)

    7月21日下午,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奔赴河南,原计划去往灾情严重的巩义。然而因为新乡灾情来得又急又快,他们转战新乡。在逆行河南的队伍中,有一个人的身影格外熟悉,他就是来自青岛地铁志愿服务协会运营二中心分会的“伦珂志愿团”团长——王伦珂。刚下夜班,便踏上奔赴河南的征途

    /

     (来源:青岛地铁)

    7月21日8时至21时,新乡2小时最大降雨,已超郑州峰值。接到信息后,王伦珂所在的救援队于下午紧急奔赴新乡市。出发前,王伦珂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若有战,召必来,河南,我来了!”刚下夜班不久的他,脸上还带着倦容,就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前往郑州的路途。

    /
    /

     (“23:28接通知有学生被困,河南新乡科技学院搜寻被困学生。”来源:青岛地铁)

    7月22日凌晨1点,王伦珂终于辗转抵达新乡。就在抵达前,他在救援群里收到一条救援消息,他立刻换好装备,连夜冒着暴雨奔赴救援现场。一路上,他拍照发给还未到达的战友们,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大雨中模糊的身影,充满了让人安心的力量。

    7月22日清晨,经过王伦珂与战友们一整晚的持续救援,被困的100名学生均已获救。

    /

     (“11:45准备前往新乡高铁站输送旅客。”来源:青岛地铁)

    /

     (来源:青岛地铁)

    7月22日,简单休整后的王伦珂,再次出发转战新乡高铁站。他和战友们使用推土机将受灾群众运过涉水路段,在另一片土地上,彰显着青岛地铁人的职业素养——保障市民出行。

    /

     (来源:青岛地铁)

    “暴雨不止,我不止;洪水不退,我不退,河南加油!”王伦珂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字里行间充满了与天灾抗争到底的坚决。此时此刻,无数和王伦珂一样的平民英雄,正在逆行河南灾区,祝福河南早日渡过难关,为平民英雄们加油。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