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预定民宿有异味 店家咋把客人订单给删除了
  • 预定民宿有异味 店家咋把客人订单给删除了

    时间:2021-07-23 21:57:5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出来旅游本来是件高兴事,可廖女士在到青岛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大晚上临时换住处的糟心事。事先预定的民宿有异味,店家又拒绝换房。等到廖女士向预定平台投诉时,又发现因为店家删除了订单,导致平台无法受理和处理。目前,此事经过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调解,店家同意赔偿给廖女士100元。

     (来源:当事人供图)

    来青岛旅游前,廖女士在美团上预定了邂逅相遇海景日租房的民宿。6月26日晚上,廖女士达到民宿,在办理入住时却被店家删除了在美团上的订单 。“当时店家说要核实订单信息,就把我的手机接过去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就直接把订单取消,让我直接用微信转账。”廖女士说自己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也担心退了订单后无法保障自己的权益,就跟店家商量先支付了一晚的房费。

    廖女士告诉信网,第一次进入房间时,房间门是打开的,她检查了一下没发现异常,就放下行李出门了。等到晚上十点左右再回来时,廖女士闻到了非常重的下水道的味道,熏得她直恶心。“我给店家打电话,一开始他承认是下水道漏味,让我们把下水道堵上,再把空调打开散味,但我没有同意,只要求退房或者换房。”在听到廖女士的意见后,店家的态度也变了,“他改口说民宿离海近,房间里是海的味道,是我们外地人闻不惯。”

    为了不影响出游计划,廖女士当天晚上离开了这家民宿,另外换了住处。但她认为这件事不能这么不了了之。可是,当她向美团进行投诉时却发现由于订单显示被取消,在平台方看来这就相当于自己没有入住,因此美团也无法介入处理。“怪不得店家要让我直接转账给他,原来就是要避开平台的监管!”

    在廖女士提供的微信转账记录上,150元的房费是付给了7步海景日租房,而不是美团上显示的邂逅相遇海景日租房。对此,廖女士说这家民宿的老板有好几家店,虽然收款的名字不一样,但都是同一人在经营。随后信网也联系上了店家,但对方表示最近订单太多,得过几天查看了入住信息再做答复。

     (来源:当事人供图)

    直接联系店家无果,信网在廖女士的委托下拨打了美团的客服电话和12345政务热线。很快,信网接到了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的电话:“店家说这位顾客在平台上预定的是连住两天,享受了连住优惠。但到店以后提出来只住一晚,所以自己才给顾客取消了订单,直接扫码付款了。”在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目前店家提出与廖女士共同承担损失,赔偿给廖女士100元。

    针对类似情况,信网在向美团工作人员咨询时了解到,如果廖女士在美团预定并且支付,只要提供订单号便可依据美团民宿保障条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但因为廖女士在平台上的订单已经退掉,并且退单原因是行程变更,所以在平台上并没有形成一个完全成立的交易记录,因此美团方面无法介入,只能双方进行协商。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在第三方平台预定的订单不要轻易取消再进行线下交易,及时保留证据才能更好维护自身权益。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