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地铁有一群“小黑娃” 烈阳下每日安全自查防火巡检
  • 青岛地铁有一群“小黑娃” 烈阳下每日安全自查防火巡检

    时间:2021-07-23 21:58:0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机灵……”童话故事中有一群勤劳善良的蓝精灵,他们陪伴了无数小朋友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在青岛地铁大田路车辆基地有这样一群“小黑娃”,他们同样拥有着一颗追求童话的心,他们就是——青岛地铁线路检修工。

    他们的童话里,有晴空与烈阳,有辛勤与汗水,更有欢声笑语和严谨务实。

     (来源:青岛地铁)

    沐浴着清晨那唯美而又柔和的朝阳,崭新的一天开始啦。青岛地铁线路检修工也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了。为了确保所辖范围内的设备设施安全,保障列车准时上线服务,他们每天都要专门拿出一小时的时间,进行班组安全自查和防火巡检,并由工班长安排一天的工作。

     (来源:青岛地铁)

    紧接着,就是他们的“变身出击”的时刻了。为了让关心他们的人放心,厚重的劳保鞋、防震手套、黄绿黄绿的荧光衣穿在他们身上,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来源:青岛地铁)

    桑拿房般的轨行区,是他们一天中忙碌最久的场地了,精心挑选好自己“玩具”,有像宝剑一般的轨距尺、像滑板车的手推车、有力大无穷的起道机……凑在一起和“大风车”来张美美的照片。

     (来源:青岛地铁)

    时钟嘀嗒嘀嗒,太阳越来越高了……

    太阳看着幸福的他们“怒了”,憋红了脸。说通钢轨和石子一起“戏弄”他们。面对暴晒与高温,他们毫无畏惧,团结合作有序有效。

     (来源:青岛地铁)

    五月的风、六月的雨、七月的高温,他们根本不怕。童话富含心酸与泪水、追求与幸福,他们亦是如此。正午十二点,顶着烈阳在偌大的轨行区的娃儿们,踏在50℃石子道床上、走在60℃的钢轨旁,烘烤着肌肤以及内心,脚像是进了电饼铛的面团俩面受热,那感觉“倍爽儿”。即便是恐怖如斯的高温,也挡不住他们的干劲,测方向、量高低,处处滴汗水,样样显本领;内燃捣鼓机高温燃脂又健身。层层热浪席卷忙碌的身影,送来铁一样的肤色,成就钢一般的工务人,敢于向着一阵阵热浪扛起轨距尺迈出工务人的虎虎生风,踏出工匠人的不畏辛苦。在“大风车”的吹拂下,他们将汗水洒向每节钢轨化作动力,以梦想连接钢轨畅行青岛。用不大的黑手打造着幸福,幸福大家、幸福自己。

     (来源:青岛地铁)

    送走一天中最热的阳光,带着胜利的“歌声”,带着所有的“玩具”撤出轨行区。下午,忙着整理测量数据、制定整改方案、安排整改时间,还不忘感叹室内清凉。

     (来源:青岛地铁)

    黑着脸庞、测着数据、灼热的肌肤、奉献的是爱、守的是责任。夏日炎炎,放弃安逸的空调屋,毅然决然肩负起责任,担起保障安全平稳运营职责,保障市民出行。严谨的工作之余,欢声笑语也充斥在这个大家庭中。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