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城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在行动 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境
  • 城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在行动 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境

    时间:2021-07-23 21:58: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近日,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了青岛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服务联盟的专家及保险、银行、担保等负责人进入天安数码城科创园区进行专利抵押贷款政策及申报流程培训。6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企业精英踊跃报名参训,整个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分析生动鲜明,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现场提问积极踊跃。

     (来源:城阳区市场监管局)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真是帮了企业大忙了,400万的贷款对我们来说就是久旱逢甘霖啊”,青岛威尔赫义齿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非常感慨!去年,公司的周转资金遇到困难,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得知情况后及时根据服务,告知可以用企业专利进行抵押贷款,而且和企业已有的商业贷款不冲突,贷款成本低。在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企业成功的用已有的专利贷到了4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没想到,科技创新带给企业的实惠这么多,没想到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的服务这么快这么好!”王总的感慨是大多数城阳企业家这几年的深切感受!

    近年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整合知识产权工作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城阳区企业为目标,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工作内容。城阳区市场监管局与城阳天安数码城科创园区建立合作联盟,在园区内建立了城阳区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实行线上和线下双轨培训模式,结合知识产权宣传周和“知识产权万里行”等活动,广泛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对接,通过以点带面不断提高质押融资的质量和数量。2018年,城阳区13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4200万元。2019年,城阳区13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5000万元,2020年,城阳区18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6300万元。2021年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获得3100万元贷款。通过专利权进行抵押获得贷款,有效的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使“知产”变为“资产”,赋能经济发展。

    通讯员 于玲玲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