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春建功看我 青岛市发展改革委青年在行动
  • 青春建功看我 青岛市发展改革委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1-07-23 21:58:0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3日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7月22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发展改革有我 青春建功看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为争做担当青年、展示青春风采,以青春活力奋进新时代,以担当作为启航新征程,结合市委“听民声、亮承诺、接地气、办实事”部署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在青年干部中组织开展“发展改革有我 青春建功看我”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青年代表向青岛市青年发起倡议,倡议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岛”,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汇聚青春力量,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的青岛新篇章;市发展改革委与多家智库、企业签署共建协议,借力外脑、问计与企、靠上服务;市发展改革委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先进事迹,并表示将立足新起点,以实干再立新功。启动仪式后,接续举行了系列活动的首个活动,召开“学深圳、学上海‘三述’成果分享会”,以一场“青深沪”大课堂开启了发改青年奋进争先的全新征程。

    /
    /

     (来源: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站上全新起点 吹响青春号角

    响应号召、乘势而上,近年来,青岛市发改系统青年干部奏响了“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奋斗战歌,展现了“勇担当、善作为、建新功”的锐志朝气,站在全新起点,吹响青春号角。本次活动将成为发展改革青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的篇章。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杰发布《“发展改革有我 青春建功看我”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活动以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创造型“四型机关”为目标,以“发展改革有我 青春建功看我”为主题,以“青年一百人,精彩一百天,争做一百分”为特色,以培养“发改英才”为导向,奏响青年党员“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奋斗战歌,展现发改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建新功”的锐志朝气,打造青年干部培养锻炼的工作品牌,为青春之岛建设贡献发改的青春力量。

    面向“青年一百人”,以100多名发改系统优秀青年干部为代表,向青岛市发出倡议。突出“精彩一百天”,集中利用100多天时间,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地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争做一百分”,计划在今年12月开展“青年之星”选树等活动,推选一批青年研究之星、创新之星、服务之星。

    活动主要包括“学、走、比”三大板块。通过学先进、学业务、学思路,打造青年干部的“充电站”。通过走项目、走企业、走模范,打造青年干部的“练兵营”。通过比研究、比创意、比实干,打造青年干部的“赛马场”。

    作为优秀青年典型代表,2020年青岛市业务标兵、投资处一级主任科员郑慧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向青年干部分享了成长经历,并表示将此次活动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磨刀石、助推器,做到做到细处、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以实干再立新功,以奉献铸就辉煌。

    为响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号召,15名市发改系统的青年代表,向青岛市青年干部发起倡议:忠于信念,将党放心上;敢于担当,将重担来扛;善于学习,将本领练强;勇于创新,将道路闯荡。

    政企携手 合力攻坚

    借力外脑 政企携手,凝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青春合力。在系列活动中,市发展改革委将组织“青年干部走进青年企业”等活动,问计于企,靠上服务,进行双向学习交流,实现青年干部和青年企业家齐成长、共进步。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分别与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社会科学院签订《青年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协议》,与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青年干部与青年企业家合作共建协议》。

    据介绍,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邀请智库机构走进来,在重大战略规划、重大课题研究、重大政策制定方面,开门讨论、分享交流、共商对策;组织青年干部走进青岛市初创型、成长型高新企业进行双向学习交流,组织“青年联谊活动”,让青年干部深度了解企业、深入服务企业,与青年企业携手共进、共同成长、共促发展。

    学上海学深圳 激发奋进力量

    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是提升城市能级的必修课,也是青年担当成长的“加速器”。启动仪式后,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发活动,“学深圳、学上海‘三述’成果分享会”接续召开。

    在这场“青深沪”大课堂上,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员、市动能办副主任颜丙峰,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社会处处长宋丽,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动能推进处处长宋小杰,先后分享先进城市经验做法,交流实训心得体会。

    现场青年代表踊跃提问,共同探寻“深圳精神”,解读“上海密码”,认真学习深圳、上海的城市精神、发展理念、创新意识和先进经验做法,一起谋划青岛市发展的路径。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区域总经理官祥臻、青岛市委党校副校长展旭杰,对活动开展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工作建议,鼓励发改青年干部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以务实的改革与行动,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最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盛斌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活动精彩纷呈、振奋人心,发改青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下一步,通过“发展改革有我 青春建功看我”活动深入推进,精彩继续,推动青年干部在发展改革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攻坚克难中展现创新成果,努力打造青年干部培养锻炼的工作品牌,为青春之岛建设贡献发改的青春力量。

    信网记者 郑倩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