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财富论坛一年一度开放多元 与青岛共“脉动”
  • 财富论坛一年一度开放多元 与青岛共“脉动”

    时间:2021-07-23 21:58: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2日讯“在每个奋发的时代,走在最前沿,推动变革的,都不仅是某一种能力,而是具有前瞻性的思想和眼光”,用这句话来诠释一年一度的“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对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对于财富青岛的意义,无疑是最恰当不过的。

    已连续举办六届的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一年一度开放而多元的“思想盛宴”,权威、专业与高端日渐成为鲜明特色,在金融业内声誉日隆,为青岛打造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之城,寻求金融业发展独特路径提供了含金量十足的“智慧风暴”,架起了青岛与世界互联互通的财富管理之桥!

     (来源: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下,已走过七载“芳华”的青岛财富管理金改区,较以往更加需要高端、权威、专业的“思想者”与“引领者”。也正因此,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更受关注与期待。

    探路财富管理的“思想之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探路者”最需要的,当属前瞻性的“思想之光”。

    七年的潜心打磨,砥砺前行,青岛正日渐成为中国财富管理的“探路者”,其中权威、高端、专业、开放的思想力与专业力引领功不可没!

    对财富青岛而言,一年一度的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就承担着这样一个重要使命。

    六年的成功实践,“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论坛之一”已成为业内对财富论坛的共同评价。

    六年来,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已成为国内顶级金融大咖发声的“平台”。每届财富论坛,都会有国内外知名金融巨擘关于国内外财富管理发展趋势的深刻剖析,对财富管理相关政策的权威解读,财富论坛也因此日渐权威与专业;而通过财富论坛,国际国内金融大咖们关于财富管理的观点、声音走向全国,传到世界。

    六届财富论坛虽主题各异,但有一个话题始终如一——为青岛打造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寻求最佳路径,思想的激荡、观念的碰撞,方能更好地激活一池春水。论坛上国内外顶级专家的建言献策,成为推动青岛财富管理金改区不断发展的动力。以论坛为平台,我市加速构建开放合作体系,不断扩大国内、国际金融“朋友圈”,金融业创新与开放气质更加张扬。

    成就国际化的“财富青岛”

    自2014年2月获批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七年来,青岛在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中紧踏节拍,“先人一步、快人一招”,金融业持续“加速跑”,成为拉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一座魅力四射的财富之城雏形渐显!

    一年一度的财富论坛,见证了财富青岛一路走来的每滴汗水,每个笑靥、每个跨越。

    浓厚的国际化是财富论坛最为耀眼的亮色,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成就了国际化的“财富青岛”。

    Rosario STRANO(罗萨里奥·斯特拉诺)是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中国发展项目”总负责人,也是财富论坛的老朋友。他在参加“2020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时曾表示,“中国的金融系统日益开放,这些改革引发的中国金融市场的演变,为有意在中国进行投资的国际机构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多得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一年间,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对青岛的频频“加码”印证了他的判断。

    2021年2月7日,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与青岛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补充),双方将加快推进合资证券公司、联合圣保罗银行中国业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同时进一步扩展在财富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为全面深化金融战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完成了1.2亿人民币的注册资本金增资,这是自2019年以来联合圣保罗银行对意才的第二次增资,经过两次增资,目前意才基金的实缴注册资本金已达到4.9亿人民币。

    “‘加码’青岛,最主要的动力还来自于母公司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对中国市场,对青岛的坚定信心。”意才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仅是机构的国际化,每届财富论坛,跨境财富管理如何实现新突破都是热点话题,在这方面,财富青岛也交出了一份创优成绩单。

    青岛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开展韩元挂牌交易试点,率先开展中韩货币互换项下韩元融资业务。全国首批放宽境内资产变现所得资金结汇管理,首批放宽保证金使用和结汇管理,是全国首个全域试点资本金意愿结汇的城市。

    新时代·新财富·新管理

    后疫情时代,思想的激荡、专业的引领更为迫切 。

    也正缘于此,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将更加被聚焦。

    与以往相比,本届论坛嘉宾阵容更为强大,将邀请来自“一行两会”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高管以及重点高校、知名智库的70余位嘉宾参与交流研讨,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10位外宾,覆盖北美、欧洲、亚洲等对外开放合作重点区域。

    本届论坛,风向标作用更加凸显。2021年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经批复设立七周年,正处于将试验区打造成为具有示范效应的财富管理新高地的关键节点。此次论坛专门设立了“打造财富管理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下的财富管理升级”等环节,探讨如何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推动财富管理行业深化升级,真正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福祉。

    本届论坛,让财富青岛的含金量更高。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将在论坛上举行。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这是时隔二十多年之后全国重新开闸设立的第一家期货公司,青岛在法人期货公司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新坐标、新选择、新努力,无论是已走过七年光阴的青岛财富管理金改区,还是与之相伴相生的青岛·中国财富论坛,重整行装再出发,必将再演绎出更加优美的旋律。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