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雷电监测设备“搬家” 更有效进行汛期监测和预警
  • 雷电监测设备“搬家” 更有效进行汛期监测和预警

    时间:2021-07-23 21:58:2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2日讯 近日,青岛市气象局对国家站观测场内的雷电监测设备进行了迁移,在全市重新进行布局,以便更有效地进行汛期雷电监测和预警。

    进入汛期以来,青岛市雷雨天气多发,雷电活动频繁,雷电监测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越来越受到社会青睐。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雷电监测实际需求,青岛市气象局提前对大气电场仪、三维闪电定位系统等雷电监测设备进行了专项巡检维护和测试,并将青岛市气象局、崂山区气象局、即墨区气象局、莱西市气象局等基本气象站观测场内的雷电监测设备迁移,重新布局到全市其他地段,更加精准地“捕捉”雷电活动,及时制作雷电预警等信息,更好地为全市防雷重点单位提供雷电监测和预警信息服务。

    据了解,7月13日-14日,青岛市连续两日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青岛市气象局及时为全市750余家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发送了雷电活动提示短信,提醒相关单位加强雷电灾害防范。共发布雷电活动提示短信3600余条。

    据悉,针对雷电天气影响,青岛市气象局建立了防雷微信群,可随时向涉及易燃易爆场所的重点单位用户推送雷电灾害防御指南,以便相关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雷电灾害。

    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林泽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