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优化便民办税服务 即墨区举办“税务蓝服务站”座谈会
  • 优化便民办税服务 即墨区举办“税务蓝服务站”座谈会

    时间:2021-07-23 21:58:5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约22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近日,即墨区税务局、青岛蓝谷管理局财政金融审计部举办“税务蓝服务站”涉税业务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到20余家蓝谷各科研院所、单位及企业共同交流探讨涉税业务问题。

    今年6月份,即墨区税务局联合蓝谷管理中心在蓝谷管理局揭牌成立“税务蓝服务站”,作为青岛市第一家服务特色功能区的税务服务站,该服务站从党建引领、优化服务、制度建设、流程优化、部门协作、税收分析等方面做出细化,从服务海洋经济,助力区域发展角度出发,积极开展“走进深海”系列专题培训等活动。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园区、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的涉税需求,特别是在政策落实、税收宣传、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问题,从而提高后期服务和培训的针对性。

    会上,蓝谷各单位、企业积极发言,针对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个税退税流程、留抵退税、财行税税源认定等一系列个性化问题进行提问,并就涉税业务办理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提出意见。会上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答复11条,针对其余10几条个性化涉税问题,参会税务干部进行了汇总梳理,会后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题研究,拿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在最短时间内给纳税人做出答复、给予解决。

    座谈会上,税务部门会同蓝谷管理局利用钉钉征纳沟通平台,发起成立“服务管家群”,建立起涉税问题反馈长效机制。今后,除了定期召开线下座谈会,税务部门将通过线上平台,及时为企业解答各类涉税问题。

    即墨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仲晓红表示,“即墨税务局将以服务站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个性化’涉税辅导、‘针对性’税收分析、‘全方位’纳税评估、‘全职能’纳税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蓝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