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老人出国治病急需护照 民警开启绿色通道帮其办理
  • 老人出国治病急需护照 民警开启绿色通道帮其办理

    时间:2021-07-23 21:59: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2日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岛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安工作的动力。

    “绿色通道”为老人年贴心服务

    近期,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六项新举措”,黄岛公安分局在出入境接待大厅专门为急需办证老年人设立“敬老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7月15日下午,79岁的黄先生来到出入境大厅,看到黄先生行动不便,工作人员急忙迎上去搀扶,将其引导至老年人专门窗口。经了解,黄先生患有疾病,准备前往国外治疗,由于行程仓促,急需办理护照。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业务上级,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协助老人填表、照相、办证,快速完成办证各个环节。黄先生获知护照在三天后就可以拿到,他原本焦急的心情逐渐放松,对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延时服务”让聋哑人倍感暖心

    7月20日12时许,黄岛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来了一位群众,他指指自己的嘴巴和耳朵,不停地打着手势,工作人员立即明白他是一位特殊的群众。此时已经到了上午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如果联系手语翻译人员也来不及,他们灵机一动,通过手机打字的方式与这名群众沟通,很快了解清楚他想办理港澳通行证,于是立即为他办理相关手续。使用手机交流比直接语言交流要费劲的多,工作人员十分耐心,生怕出任何一点差错。当为这名群众办理完手续后,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半个多小时,申请人离开前不断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上门办证”解决燃眉之急

    7月20日,六汪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辖区内村庄走访,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在东涝庄村了解到,村民管某某急需办理身份证,但是遇到了困难。原来,两年前管某某出车祸成了植物人。前几天,管某某父母为其办理低保手续时,才发现他身份证已经过期,管某某的父母为此事着急,但他们年岁已高,出门也不方便。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所里,户籍室工作人员立即携带照相设备,上门为管某某采集照片,并根据其特殊情况联系上级免除相关核验手续。管某某父母得知通过办理“免费邮寄”业务,还可以尽快收到身份证时,向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通讯员 齐林新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