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首次开展博士后企业行 9所高校院所的博士后参加
  • 青岛首次开展博士后企业行 9所高校院所的博士后参加

    时间:2021-07-23 21:59:3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1日讯 7月21日,青岛市博士后企业行活动在海信研发中心启动,共有来自9所驻青高校院所的50余名博士后参加,这也是本年度博士后企业行活动的第一站。

    /

     (来源:青岛市人社局)

    活动现场,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丁华对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宣传推介,并为参会人员介绍了青岛市博士后留青创新创业的政策。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晓就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承接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宣讲结束环节后,参会博士后参观了海信研发中心,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海信集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据悉,此次博士后企业行活动也是日前启动的“千名专家‘进重点企业、进企业研发机构、进见习实习基地’行动暨山东大学百名教授进百企行动”的具体落地举措之一,旨在加强企业和高校院所博士后的精准对接,助推高校院所提升博士后产学研水平,帮助企业引进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博士后对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起着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博士后集中在高校院所,研发和市场脱节,人才和市场主体对接不畅等问题。青岛市首次开展博士后企业行活动,将为探索博士后人才培养留用新路径,引导博士后根据市场导向组织研创活动,全面加强博士后和企业沟通互动,促进博士后留青发展创业起到有益促进作用。

    为实现博士后和企业精准对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多点发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面向青岛55家企业征集急需博士后岗位需求220余个。涉及企业分布在青岛12个区市、功能区,既包括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等传统的“五朵金花”,也不乏赛轮、青特、海湾、中车四方所、青岛银行、海大生物等“新金花”,更有鼎信通讯、凤麟核等新锐企业。二是先后赴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7所驻青高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2所驻青科研院所,开展高校企业博士后“牵手”行动,现场发布企业博士后岗位需求,并邀请海信集团、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凤麟核集团等青岛头部企业进行企业宣传和人才项目展示。三是组织博士后赴青岛市头部企业考察对接,首批50余名博士后参加了博士后海信、海尔行活动。这些博士后平均年龄32岁,分别来自9所驻青高校院所,所学专业涉及32个,全都是企业急需专业。其中,还包括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外籍博士后 Khokhar Waquar ahmed,今年刚刚进入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据了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陆续组织相关专业的博士后分赴有博士后需求的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凤麟核集团等青岛市头部企业进行人才交流洽谈对接,并组织博士后赴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加速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转化。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