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未取得执业许可证就开展业务 青岛优信德被处罚
  • 未取得执业许可证就开展业务 青岛优信德被处罚

    时间:2021-07-23 21:59:5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1日讯 近日信网获悉,青岛优信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信德公司”) 未取得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许可证,该行为违反了《专利代理条例》相关条例。依据该法,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优信德公司进行了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8210元,并处罚款72315元。

    据悉,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3月24日,对优信德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过执法人员的查询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专利代理机构查询”信息,优信德公司未取得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许可证。

    优信德公司该行为违反了《专利代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开展专利代理业务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依据该条例,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19日,依法对优信德公司下达了青黄市监罚〔2021〕51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48210元,并处罚款72315元。

    据天眼查企业信息网站显示,优信德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13日,经营范围包括国内版权代理(国家规定需经审批的项目除外);商标代理;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经济信息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投资信息咨询服务(以上不含国家规定须经审批的项目);翻译服务;会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信网试图联系到优信德公司落实此事,但多次拨打该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