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崂山区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40名大学生走进检测现场
  • 崂山区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40名大学生走进检测现场

    时间:2021-09-24 21:00:0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23日讯(记者 赵宝辉)为充分宣传检验检测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展示崂山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示范区发展成效,加强人民群众和检验检测工作的紧密联系,按照国家总局在“质量月”期间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的要求,9月18日下午,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通标青岛公司共同举办了以“只争朝夕强区域发展 不负韶华筑检测梦想”为主题的崂山区“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40名来自青岛大学标准化学院的师生走进实验室,零距离揭秘检验检测,动真格增强质量意识。

    参观活动前,大学生们首先聆听了一堂生动的检验检测质量科普课,了解了SGS在中国30年的发展历程和SGS青岛公司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随后,在专业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师生们实地参观了全国乳制品检测实验室、纺织品实验室等,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检验检测工作细致复杂的操作要求、精益求精的工作准则,对实验室严谨流畅的检测流程、先进繁多的测试仪器、该校运转、井井有条的工作环境赞叹不已。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对于产品质量的信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检验检测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推进质量强国中的积极作用,也坚定了他们以专业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本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以通标青岛公司为窗口展现了示范区的发展初心,既畅通了校企沟通交流的渠道,增强了大学生对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的关注度,也促进检测发展与学生的创新教育的实践结合。

    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知识讲座、案例分享的方式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检验检测工作,凝聚崂山区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的质量共识,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