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铁拳”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已查处194起违法案件
  • 青岛市“铁拳”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已查处194起违法案件

    时间:2021-09-24 21:00:1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英东 记者 赵宝辉)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市局决策部署,把“铁拳”行动作为落实执法为民理念的具体实践,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综合执法、提升执法能力的重要措施,高点谋划、尽早部署、强力推进,取得积极成效。

    市场监管人员正在执法(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反应迅速行动快,强力推进护民生。4月初,全国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在青岛召开,执法支队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领悟力,对准频道,主动挈入,以“想到穷尽、干到极致”的理念部署推进相关执法检查。先后印发了行动方案、实施办法和推进意见等文件,定目标、定措施、定成效,确保“铁拳”行动方向准确、目标明确。在上级明确的11类查办重点的基础上,结合支队办案实际,增加了(服务类)企业收费和药化械领域2类查办重点,确保群众关注度高的违法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全覆盖。

    精准出击勇担责,案件查办战果丰。支队主动聚焦群众的“难题”和上级的“点题”,连续查处劣质玩具、山寨酒水、“神医”“神药”广告、房地产虚假广告、农残超标食品、销售不合格化妆品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案件194起,结案92起,案值1788.13万元,罚没款1259.61万元,其中50万元以上大案5起,100万元以上大案3起。查办了全省首起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案,对平度两家医院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行为开出共计815.6万元罚单,在全省产生较大影响。查处的某食品公司故意未标注生产日期“鱿鱼丝”案和胶州某店铺经营含“瘦肉精”羊肉案分别入选总局、省局典型案例。

    直面考验探新路,综合执法再提升。“铁拳”行动,涵盖领域广、群众期盼高、执法压力大,这既是对综合执法效能的全新检验,也是对干部能力担当的全面考验。支队勇于直面挑战和考验,在巩固去年疫情期间“打破部门墙”综合执法成功做法的基础上,连续出台加强综合执法相关文件,案源顺序派单,考核助推效能,培训学习同步跟进,工作情况定期通报,数字平台提升效能,激发出比学赶超干事热情。执法各大队不断加强实践探索,在执法链条上不断延伸,上游下游同查、抽检检查同步;在执法覆盖面上持续拓展,进一扇门查多件事,查一个地点扩周边区域,发现一项违法深挖相关行业,有力打击了违法行为,守护了民生底线。

    下一步,支队将紧跟上级工作部署,对准执法为民靶心,加大市场执法力度,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突破大案上再发力,在扩大影响上再加强,坚持办案数量与质量并重,加大违法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力度,持续释放震慑效果,让违法者无处遁形,让人民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