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鲁信长春花园消防门被封死 青岛诚辉物业承诺整改
  • 鲁信长春花园消防门被封死 青岛诚辉物业承诺整改

    时间:2021-09-24 21:00:3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22日讯 (记者 谷正原)“消防安全门被完全钉死,这要发生火灾我们怎么逃生?”近日,崂山区鲁信长春花园的业主董先生向信网反映,楼道内用于火灾逃生的消防安全门被木条固定封死,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负责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为青岛诚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告诉信网,物业已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有问题及时整改。

    董先生是鲁信长春花园28号楼的业主,因工作原因常年旅居国外,近期返回家中却发现所在单元顶楼的消防安全门被木条固定封死,无法打开,董先生认为规范使用消防安全门是对小区居民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安全门被封成这样,火灾发生时,即便是成年男子也无法开门逃生,“这样搞肯定不行。”

    信网来到鲁信长春花园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所在的28号楼分为两个单元,1单元的消防安全门被钉死无法打开,2单元的安全门可以打开,但门前堆满了杂物。同时信网采访得知,小区内多数居民都发现了这个情况。“放自行车的、放鞋柜的、养花的都有,部分业主真得加强自觉性,物业管理公司也该负责清理。”业主李女士说道,小区内这个情况已经存在很久了,不管是居民还是物业都不应该漠视消防安全。

    /

     (来源:信网 记者 谷正原 摄)

    /

     (来源:信网 记者 谷正原 摄)

    针对以上事宜,信网联系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青岛诚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曲经理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物业已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有问题及时整改,对楼道内杂物及时清理,确保消防安全门正常使用。

    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安全通道消防门不允许被木条钉死,消防安全不能有一丝侥幸、一毫麻痹,无论是小区物业还是相关职能部门,都必须从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社区居民发现此类情况,应及时与物业沟通,如物业拒不整改,可以联系辖区内派出所,由派出所先到小区进行消防栓的隐患检查,再给小区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15天之内整改完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