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路遇私家车自燃 3位公交驾驶员接力扑救保安全
  • 路遇私家车自燃 3位公交驾驶员接力扑救保安全

    时间:2021-10-09 09:00:4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8日讯(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重庆南路上一辆私家车自燃,冒出滚滚浓烟,严重影响来往车辆的运行安全。危急时刻,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3位驾驶员挺身而出、接力扑救,3人不仅成功控制火情,更凭借果断的处置、温暖的举动收获了私家车主的真挚感谢和来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公交驾驶员联手灭火(来源:市南巴士)

    王钢源下车扑救(来源:市南巴士)

    9月30日清晨,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26路驾驶员王钢源驾车行至重庆南路清江路站上下客完毕后,准备出站。他仔细观察路况,发现前方路口处,一辆白色私家车正不断冒出浓烟,周边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我第一反应就是私家车着火了,该处车流量很大,火势一旦扩大,后果不堪设想。”王钢源说,当时,私家车主站在路边向来往车辆求助,见此情况,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驻车,小跑到起火点进行扑救。“一开始,我用灭火器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但两个灭火器用完了也没能完全控制住火情。”王钢源回忆,他全力扑救期间,25路驾驶员朗增刚也停车加入扑救队伍。

    很快,王钢源手中的两个灭火器用完,他驾车继续投入运行,而朗增刚则返回车内取下另一个灭火器,继续扑救。此时,驾车经过的310路驾驶员王鹏见私家车主四处求助,驻车递上灭火器进行协助。最终,三位驾驶员迅速专业的接力扑救使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离开前,我询问私家车主是否拨打了119.电源是否切断,贵重物品是否取下,并叮嘱他相关注意事项,避免车辆复燃。”

    朗增刚说,有感于驾驶员的仗义出手、热情相助,对方连声道谢,车内乘客也纷纷为他点赞。对此,朗增刚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公司经常开展专项培训提升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能够以平日所学保障道路安全,我觉得很自豪!”朗增刚说,他会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特情处置水平,用真情服务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