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长赐号靠泊青岛北船重工 将开展20多天维修作业
  • 长赐号靠泊青岛北船重工 将开展20多天维修作业

    时间:2021-10-09 09:01: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4日讯 (记者 顾青青)9月中下旬,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世纪大堵塞的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已抵达青岛海域,并于10月4日靠泊青岛北船重工修船分厂开展维修工作。

     (来源:青岛海事局)

    据了解,“长赐”号货轮船长400米,目前为空载状态,此次在北船重工将进行船艏维修和定期船身维护,船上共有21名印度籍船员,维修期间船员将不离船上岸。

     (来源:青岛海事局)

    据悉,“长赐号”将在青岛北船重工开展20多天的维修作业。青岛作为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港口贸易城市,发挥着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作用,是连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此次长赐号完成维修项目后将在青岛起航,这也意味该船在亚欧贸易航线上将重新循环。

    【延伸阅读】

    “长赐”号货轮长约400米,宽59米,排水量达22万吨,今年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苏伊士运河堵塞6天,这是自2004年利比亚籍10万吨油轮搁浅苏伊士运河导致苏伊士运河中断三天以来,苏伊士运河遭受的最严重的事故。3月29日,通过各方努力,“长赐”号货轮结束搁浅,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之后该轮驶往运河中的大苦湖做了进一步船体检查及事件调查。“长赐”号货轮搁浅期间,曾造成多达400艘船舶通航阻断,对全球范围内的航运、基础供应链形成了一定的压力。据了解,“长赐”号货轮于7月7日获准重新开航,随后前往欧洲多个港口卸货完毕后,从英国菲利克斯托港返航亚洲,在经过20多天的航行后于近日抵达青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