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交警李涌不幸牺牲 生前曾发文:把酒莫再驾车
  • 青岛交警李涌不幸牺牲 生前曾发文:把酒莫再驾车

    时间:2021-10-09 09:01: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4日讯(首席记者 于晓)10月4日上午,一则有关青岛交警李涌不幸牺牲的信息在网上出现。随后,青岛公安发布信息,证实了李涌在对涉嫌酒驾的驾驶人依法进行盘查处置过程中坠落高速公路立交桥下,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而就在半个月前,李涌在微博上以一首小诗嘱咐所有司机“把酒莫再驾车”。

    根据青岛公安发布的信息,10月3日凌晨1时许,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涌执行国庆安保任务,在辖区高速公路巡查时,对涉嫌酒驾的驾驶人依法进行盘查,处置过程中致李涌坠落高速公路立交桥下,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犯罪嫌疑人已被缉捕归案。

    对青岛的司机来说,李涌的名字并不算陌生。从警16年来,李涌先后记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被评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省敬业奉献模范、全省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微博上的@交警李涌更是司机们经常获取交通信息的来源。大约一年前,李涌从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调任至同三高速公路大队,那个以往在辽阳路、延吉路指挥交通的忙碌身影转去了高速公路旁边。

     (来源:交警李涌微信朋友圈)

    在获知李涌不幸牺牲的消息后,许多网友在李涌的最后一条微博下面留言。大家都不愿相信这个噩耗,但却不得不用文字怀念着这位人民的好警察。

    翻看李涌的微博,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跟道路交通安全有关。

    10月2日中午,李涌在微博上发布了沈海高速二中队辖区的路况,提醒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出行安全。从微博显示的位置看,此时李涌正在沈海高速与青兰高速交汇处附近工作。

     (来源:微博截图)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李涌依旧在岗。在青岛同三高速交警的微博里,李涌身着交警制服,胸前佩戴党徽,在王台洋河收费站立正敬礼。“我为祖国站岗。”这是10月1日李涌发在微博里的一句话,照片里的他身形挺拔,目光坚定。

     (来源:微博截图)

    半个月前的中秋小长假,李涌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执勤点旁正好是一篇水塘,李涌拍下一张初秋的风景照,在微博上写下这样一首小诗:“中秋路旁驻守,双鸭水中伴游。只待广寒宫阙,照亮畅达归途。亲朋欢聚团圆,把酒莫再驾车。舍得财神代驾,换来事事顺利。”

     (来源:微博截图)

    “把酒莫再驾车”,这是李涌给所有司机的嘱咐。可他却因为一名酒司机,将生命的终点定格在了55岁,定格在他一直坚守的工作岗位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