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平安迎国庆 莱西公安开展集中清查巡控行动
  • 平安迎国庆 莱西公安开展集中清查巡控行动

    时间:2021-10-09 09:01: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记者 陆彦蓉 通讯员 宋学友 刘哲良)“集中清查巡控行动开始,出发!”随着莱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傅强同志一声令下,莱西市公安局国庆安保集中清查巡控行动正式打响。

     (来源: 莱西公安)

    国庆节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9月30日晚,莱西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国庆节集中清查巡控行动,全力护航节日期间安全。

    为壮大集中清查行动声势,晚7时30分,莱西市公安局举行了国庆节集中清查巡控行动出警仪式,局党委要求莱西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向影响安全稳定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强大围剿攻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真正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平安,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近300名警力在参加出警仪式时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全力做好清查巡控,全力强化安全监管,为国庆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后,民警分乘摩托车、警车按照既定的路线依次驶向街面,警车一字排开,警灯闪烁,民警携带单警装备,整齐划一,威严有力,充分展现了莱西公安良好形象,形成有力震慑违法犯罪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随后开展的集中清查行动中,400余名参战警力共分为卡点盘查组、网吧清查组、治安清查组、出租房屋清查组、农村派出所清查巡逻组五个大组,同时展开统一行动。其中,卡点盘查组在城区设立5处卡点,重点对无牌、无证、无行车手续的车辆或牌证、手续与车辆不符的;挂假牌,持假证、假手续的车辆;颜色、发动机号、车架号有凿改痕迹的车辆;其它有被盗、被抢、走私嫌疑的车辆及其司乘人员进行盘查核录。网吧清查组重点对违规上网、安全隐患、网吧内涉毒和涉刀具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查处、整改、打击。治安清查组,重点对旅馆、娱乐场所、寄递物流业场所进行清查,及时查获隐匿其中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严厉打击场所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聚居区清查组突出对出租房屋和“城中村”等流动人口聚居区清查,从严清查核实租赁等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及时发现查控违法犯罪可疑人员,最大限度清除违法犯罪分子藏身落脚、藏污纳垢的窝点。农村派出所清查、巡逻组重点对各自辖区的网吧、旅馆、娱乐场所、寄递物流业、银行、商场、学校等全要素开展拉网式清查工作,确保不遗漏一名可疑人员、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

     (来源: 莱西公安)

    清查行动期间,共清查网吧22家、旅馆82家、娱乐场所30余家,发现整改隐患12处,处罚问题场所2家;清查出租房屋70余家、暂住流动人员320余人;盘查车辆72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酒驾2起、醉驾1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