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企亮相消费品工业发展大会 助力产业融合发出“青岛声音”
  • 青企亮相消费品工业发展大会 助力产业融合发出“青岛声音”

    时间:2021-10-09 09:02:07  来源:信网  作者:

    一场会议,一场互访交流,让青岛和重庆的食品行业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9月29日,以“品聚山水城·乐享好生活”为主题的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作为大会的联合执行单位,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受邀参与渝鲁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区域合作项目的签约,并就食品产业带融合发展的新机遇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此同时,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还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组织青渝两地的食品企业互访交流,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互访交流加快双城联动  持续推动食品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近年来,重庆消费品工业持续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探索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借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举行的契机,青岛鲲鹏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组织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福冈集团、海森商管集团、青岛澳联资源有限公司等食品行业企业深入重庆,与当地食品企业开展交流互访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地双城联动,共同推动食品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来源:青岛鲲鹏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在企业座谈会上,两地企业针对产业思维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在交流中了解对方的需求,以便在未来产品研发和销售上更加适应不同的消费场景。同时,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健、青岛福冈集团总经理刘笑蕾一致认为,有必要与重庆本地企业一道将平台化、生态化、体系化深刻的运用到产业平台的运营中,在深度挖掘产品文化的基础上,为品牌、创新赋能,让消费者享受食品产业的普惠。渝青两地的企业代表期待着两地食品企业能够强强联手,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长处开展更加长久和深入的合作。

     (来源:青岛鲲鹏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参与此次活动的海森商管集团董事长李炜和青岛澳联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选一致表示应在技术研发、全要素供应链打造、产业运营多重发展等方面发挥企业特长,搭建专业、高效的产销运营团队,其自有产品线已覆盖农批农贸、商超、便利、餐饮、团购、电商、特通等七大渠道。在重庆佳仙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莉莱食品有限公司和重庆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青岛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当地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产品特点,重庆企业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和对产品品类的不断创新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青岛鲲鹏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青岛的食品行业向来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借助“互联网+”的东风积极探索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今年4月成立的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正是华通集团发展数字化、智能化经济的载体。未来,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将依托华通集团在互联网领域的渠道优势,结合重庆食品行业的产地源头优势,共同推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试水合作,在产品销售,IP营销, 用户购买行为及数据分析等方面开足马力,为食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积累宝贵经验,实现产业、平台与企业的多方共赢。

    以盛会促行业发展 渝鲁十企业共签约

    作为一场消费品工业的盛会,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邀请了200多名来自政产学研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嘉宾,围绕重庆消费品、工业品品牌创新发展和趋势、工业设计、产业带建设、新智造模式、文化赋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任林出席大会,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聚焦“整合资源助力品牌创新 C2M智造赋能品牌发展”,通过规划和实践,在政府、平台、企业间联动探索品牌创新模式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岛鲲鹏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渝鲁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区域合作项目的签约启动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以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五家青岛企业与以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五家重庆企业顺利签约。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明磊表示,这次合作响应了国家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重庆和山东同为一带一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两地原本就有着深厚的渊源,此次签约将为两地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后,渝鲁双方的签约企业将在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区域合作项目上勠力同心、共同发力,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标准化的数字供应链平台等形式,帮助工厂拓宽商业机会,让重庆与青岛的企业在新发展趋势下更具竞争力。

    建平台促转型  青岛鲲鸿引领合作新模式

    据悉,参与此次渝鲁食品产业品牌建设区域合作项目的都是青岛和重庆两地食品产业龙头企业。深化协同合作,两地企业将以共助品牌推广为纽带,在产品创意设计、品牌创新、加工制造、冷链物流、商贸流通等领域达成合作。

    作为青岛企业的代表,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与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是青岛华通集团按照市国资委主业定位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求,由华通、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华夏基石共同出资组建。此前,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已参与共建青岛市食品产业带C2M互联网服务平台,为渝鲁两地的食品行业企业在转型升级、突破发展方面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撑,最终实现要素设施共享、企业互联融通、开放协同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快速生成,构建全新的产业组织方式、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来源:青岛鲲鹏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农投良品是重庆的知名龙头企业,拥有非常丰富的农业生产场景,而华通则是先进制造业的代表,未来我们计划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数字农业试验场,力争在全国农垦系统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产业合作模式。” 青岛鲲鸿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明磊介绍,除了数字农业,两家企业还将携手构建双向互通的产品销售通道,充分发挥双方的国企资金成本优势,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合作,同时紧紧抓住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建设这一有利机遇,共同推高“新国货”的品牌影响力,携手打造百姓可信、青年喜爱、孩童中意的民族品牌。

    本次大会更进一步加深了重庆青岛两地政府之间、企业之间的联系,尤其青岛企业拓展了思路,扩大了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力,为双方区域互通、产业互补奠定了基础,也为双方更好落实渝鲁协作的样板典范明确了方向。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