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助残助学助企 青岛市律师行业件件办的是实事
  • 助残助学助企 青岛市律师行业件件办的是实事

    时间:2021-10-09 09:02: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通讯员修江敏 首席记者 于晓)9月22日,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魏薇律师、马新华律师及京师书院执行院长钟幸走进“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如康家园爱心法律服务站”正式揭牌。以后,在这里学习工作的智障人员的普法教育、人身安全都有律师护航。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青岛市律师行业党委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期待的地方着手,坚持小切口、硬举措、准发力,耐心解惑、暖心帮扶、贴心服务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经常化、常态化。

    热心公益 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今年9月,青岛市慈善总会与腾讯公益合作共同开展“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为农村患白内障老人实施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挚爱明眸点亮光明”公益项目进行捐款中,全市共有15个律所以团体形式参加,339人次参加,总计捐款58024.12元。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为青岛开发区环卫工人开展健康查体、大病救助等慈善帮扶“关爱马路天使项目”活动中,山东诚功(黄岛)律师事务所捐款4512.12元。在2020年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律师行业分会成立仪式上,诚功(黄岛)所现场捐款20000元。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城阳区司法局与区内山东运策、山东诚功(城阳)、山东青凯、山东海轩、山东瑞滨等5家律师事务所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到城阳街道城子社区、棘洪滩街道东毛家庄、韩洼三个社区走访慰问了18户结对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关爱。志愿者们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

    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有史以来极端强降雨天气,导致郑州、新乡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特大灾情牵动着青岛人民的心。国浩律师(青岛)事务所、山东青凯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的学员律师主动伸出援手,迅速行动积极捐款达10万余元,用于河南省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47名律师共捐款5300元。市律协青年律师在 9月7日至9日为“99公益日”里,组成“青岛市律协青工委”战队,向全市青年律师发出奉献爱心的倡议,发起的的“希望小屋”建设募捐活动。市律协领导、青工委委员、市“十佳青年律师”带头,三天时间共募集善款近3万元,为困难儿童送去上千份希望。

    热情助学 让儿童少年健康成长

    2021年7月20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到贵州冠山街道平西村张华永、张贵敏两家看望慰问了贫困学生,向这两户困难家庭共5名在校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2019年,照岳所在龙里县设立了“照岳奖学金”和“照岳助学金”,定向资助数十名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今年又增设了“照岳助学基金”,使更多人能够获得帮助。这个所分别向龙里县第三中学的10名学生、龙里县第四小学的20名学生和龙里县董下小学的10名学生及4户贫困家庭的9名贫困学生及1名研究生,共50名学生发放了“照岳奖学金”“照岳助学金”,还向摆省社区的12名贫困教师代表送上慰问金。市律协为“青岛律师希望小学”等弱势群体捐款10万余元。北京市浩天信和(青岛)律师事务所女律师俱乐部成员来到平度市崔召镇“青岛律师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书本、文具等学习用品。9月9日,山东诚功所合伙人、诚功(胶州)所副主任王晓峰律师为青岛加煌中加国际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小学、初中、高中的部分同学作普法宣传活动,王晓峰律师针对青少年的身心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社会热点新闻以及身边发生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特点、危害,以及案件背后所暴露的问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日益低龄化的社会状况以及其背后给自己、家人、社会所带来的恶劣影响。

    用心助企  为经济建设护航

    9月10日,“普惠金融青岛行 我为企业办实事”暨“金企互通 共赢未来”分别在城阳区和即墨区进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财政局、两个区政府和青岛市10家银行、9家保险机构、51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和283人现场参与了活动,线上参与人次为4900.

    8月31日,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启动法律服务惠企系列培训直播活动。该活动以青岛律师学院“律师大讲堂”为平台,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以中小企业为主要受众,开办了契税法、知识产权法等一系列直播培训。首期直播邀请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公职律师办公室副主任、青岛市律师协会财税法专委会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税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振岩围绕新《契税法》实施进行了培训讲解。

    8月27日,由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律师协会、俄罗斯联邦律师协会、别尔哥罗德州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中俄投资法律风险防控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别尔哥罗德州律师协会律师加普列夫斯卡娅·玛格丽特·弗拉基米罗夫娜做“别尔哥罗德州的投资环境——法律风险最小化”的主题发言,给出投资法律风险最小化的提示与建议;北京德和衡(莫斯科)律师事务所原毅律师做“中资企业对俄经贸投资中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的主题发言,结合实际办案经验,特别是按照中国律师的思考角度与思维模式,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对俄经贸投资中的常见问题和应对方法。

    为了充分发挥《企业破产法》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中的积极作用,规范破产管理人工作,提升青岛市破产管理人综合履职能力,优化青岛市营商环境,青岛市破产管理人协会、青岛市律师协会共同编撰制定《青岛市破产管理人工作手册》。17 家律所、37位律师参与了本次编写,手册有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理论研究成果、实务操作经验、外地先进经验,是青岛地区破产管理人工作的第一步理论研究与实务运用相结合的指导文件。手册共分为七篇章,从重整与清算的区别角度、实务操作方面,重点编写了管理人的一般职责、债权人的权利限制、重整计划草案的制定、表决及执行等方面的内容;裁定和解后的管理人职责包括和解制度的理论研究、和解债权人的界定、和解程序中管理人的职责、和解协议草案的制定、表决及执行;宣告破产后的管理人职责篇包括财产变价、分配方案的制定、表决及执行等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