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城管局聚焦增品提质 推动完善户外广告招牌管理工作
  • 青岛城管局聚焦增品提质 推动完善户外广告招牌管理工作

    时间:2021-10-09 09:02:3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任文选 记者 张孝鹏)9月30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胶州市召开全市户外广告招牌“增品提质”推进工作现场观摩会。各区市户外广告招牌管理执法部门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和典型经验交流,展示了户外广告招牌源头精准治理、日常精细监管、品质精美呈现的成果,为各区市开展户外广告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帮助各区市进一步增强“争”的意识、提升“干”的本领、强化“敢”的担当、保持“拼”的状态,推动户外广告招牌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青岛市城管局)

    拆违治乱、重拳出击。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胶州市北京路、海尔路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和胶州市打击违法设置行为、规范广告招牌设置的工作成果。今年开展的户外广告招牌“大排查、大清理、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区市敢于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决不姑息,共拆除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招牌2.1万处、9.2万平方米。

    打造特色、精品呈现。与会人员参观了胶州市书香文化街特色街区整治提升情况,见证了整体提升而带来的成效。今年以来,各区纷纷开展特色街区打造,已先后完成崂山星光里、城阳财富广场、即墨古城、胶州云溪河南路、平度中杰广场等特色街区的提升改造,并正在推进市南中山路、市北台东步行街、李沧兴义路、西海岸金融科创区、莱西月湖街等特色街区打造,全市打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规划引领、源头治理。会上崂山区城管局就“如何打造高品质户外广告规划”分享经验。各区市坚守“无规划不审批”的原则底线,把编制户外广告详细规划作为“增品提质”行动的首要任务,坚持规划引领、依规审批、依规设置。

    科技赋能、常态长效。观摩会上西海岸新区行政执法局、胶州市行政执法局和三里河中队围绕“推进智慧广告管理系统常态化应用”进行了经验介绍。今年建成的智慧广告管理系统,已录入问题8000多个,处置率达到80%;上线的门头招牌前置服务小程序已完成1600余处招牌设置。充分体现了市局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切实提高管理效能的决心。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晓晖表示,今年以来,各区市“增品提质”两年行动推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的户外广告招牌管理工作要始终围绕“增品提质”一条主线,紧紧扭住“当下治、长远管”两手抓,着眼于广告“落规”、招牌“纳管”推进工作,突出广告招牌的设计理念、整体理念、精品理念,不断提升法治、便民、智慧“三个水平”,紧盯现代国际大都市建设目标,用美学思维研究户外广告招牌管理,用艺术眼光提升户外广告招牌品质,严格规划、严格审批、严格管理、严格执法,持续巩固和做好户外广告招牌管理工作。各级管理执法部门要乘势借势抗稳管理责任、重拳治理抓牢问题整改、严把关口守住原则底线、科技赋能走好创新路径,为城市品质改善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