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中消协发布年度报告 星巴克、大润发、特斯拉等被点名
  • 中消协发布年度报告 星巴克、大润发、特斯拉等被点名

    时间:2022-04-24 14:11:39  来源: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4月22日,中消协发布《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年度报告(2021)》。报告提出重点领域消费侵权现象依然不容忽视,过度收集和使用个人信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汽车产品质量缺陷、预付费消费违约跑路、校外教育培训虚假宣传、诱导未成年人过度消费、“大数据杀熟”等消费侵权现象需重点关注。

    中消协年度报告指出食品安全风险仍需警惕,一些知名品牌被曝食品安全事件。如星巴克被曝私换配料标签使用过期食材、吉野家被曝用发臭肉末、知名火锅品牌小龙坎后厨脏乱差用扫帚捣制冰机,大润发超市隔夜臭肉绞成肉馅灌香肠、“奈雪的茶”奶茶店使用腐烂水果、“胖哥俩”肉蟹煲死蟹冒充活蟹”等。

    中消协年度报告还提到,新能源智能汽车消费引发维权新问题。2021年4月19日,上海车展一名车主在特斯拉展位车顶维权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特斯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态引发争议。随着事态发展,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接连发声,回应舆论关切。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也出现了车主现场维权的情况。车展维权现象屡现,反映出消费者在汽车领域特别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仍然存在维权痛点、难点和堵点。(信网记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