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新购轮胎不到一年出现裂纹 途虎养车已给客户更换
  • 新购轮胎不到一年出现裂纹 途虎养车已给客户更换

    时间:2022-04-24 13:38:56  来源: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记者 赵宝辉)途虎养车作为一款线上养车app,在互联网趋势下为许多线下保修服务的车主创造了相对较快捷的保养方式。但也有部分用户在选择途虎养车后,所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随之而来。

    近日,刘先生向信网反映,他在途虎养车上买了四条轮胎,使用不到一年就出现质量问题。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时商家还赠送了一年期轮胎险,可车主却无法享受保险所带来的保障。刘先生认为,途虎养车此举已经严重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涉事商家方面回应称,已给客户作更换处理,双方已经协商完毕。

    新购轮胎不到一年就出现裂纹

    去年5月18日,市民刘先生看自己的斯柯达汽车轮胎磨损比较严重,就在途虎养车APP上购买了四条尺寸为235-45-R18的优科豪马横滨轮胎并进行了更换。今年4月上旬,他在驾驶车辆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障碍物导致轮胎受损,随即来到修理厂进行了处理。

    4月14日,修理厂人员就在修补好受损轮胎检查车况时发现另外两条轮胎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磨损”,“你车子前面的两条轮胎一条出现了裂纹,一条表皮残缺,快来看看!”听到修理人员的一番话,刘先生连忙跑过去一探究竟。看到眼前的一幕,他感到很意外,“我这轮胎买了还不到一年,两条轮胎怎么同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商家认为系消费者个人问题导致

    事情发生后,刘先生便第一时间找到了涉事商家。对方告诉他,平台可以返还三十元优惠券作为补偿,“不说别的,我花费好几百元购买的轮胎,能用这二三十元修好吗?”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消费者难以接受。

    在随后的几天,途虎方面也向刘先生出具了解决方案:平台承担轮胎价值80%的费用,也就是418.2元赠送到本人账户。刘先生并未同意。“最让我生气的是途虎客服工程师回复的态度,对方一再说是外力所致,强调是我个人问题,他们轮胎没有问题。可我这么多年用车从来没就没遇到轮胎表皮残缺的情况。”

    刘先生回忆道,他在购买轮胎时平台还额外赠送了一年期的轮胎险,但在交涉时,对方却以“裂纹”以及“表皮残缺”不在保障范围内为由拒绝处理,只有“爆胎”和“鼓包”才可理赔。

    途虎解释称已与顾客协商完毕

    针对消费者所反映的情况,涉事平台途虎养车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4月19日他们就将此事处理完毕,客户也接受平台所给出的处理方案。“我们在了解到这件事以后,就及时进行了跟进,现在已经将涉事轮胎给客户更换了,客户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也表示满意。后期我们也会加强售后保障,避免出现类似事件发生。”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认为,就目前情况判断,轮胎作为易损部件,很难判定轮胎出现磨损的具体原因,“建议消费者找第三方鉴定单位对轮胎作一下质量鉴定。首先确认产品是否为合格品,是否符合质量标准。其次,确认产品出现的磨损的直接原因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确定的是,质保期内若由于产品本身质量问题导致的出现‘裂纹’等情况,商家有责任进行退换货处理。”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