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信新相映助力市北核酸检测 志愿者奉献着充实着
  • 信新相映助力市北核酸检测 志愿者奉献着充实着

    时间:2022-04-24 13:27:04  来源:  作者:

    信新相映助力市北核酸检测 志愿者奉献着充实着

    图片说明:信网 记者 摄

    信网4月23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4月22日,市北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信新相映携手多支志愿团队来到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伊春二路检测点、东莞路检测点和佳木斯路检测点,志愿者们踊跃参加,忙碌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现场维护秩序、信息录入登记,他们默默守护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志愿服务行动,青岛乾耳听力志愿服务先锋队派出三位志愿者,他们有的来自管理层,有的来自服务一线。志愿者张吉隽是一位助听器验配师,平日的工作就是帮助有需要的成人或儿童验配合适的助听器,工作中也常常和市民打交道。“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志愿服务,也是第一次穿上这身防护服,真切的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我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居民们都非常配合,一切也都比较顺利。”志愿者张吉隽告诉记者。

    另一位志愿者梁超已经是信新相映的老成员,跟随团队多次走进岛城各个社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听力检查和咨询等服务,在公益之路上走了很多年。今天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梁超主动穿上防护服,承担起信息录入的工作,对待工作十分认真的他,一丝不苟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医疗器械行业的从业人员,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参与到抗疫一线行动中来,我们企业对此也十分支持,虽然今天天气有些炎热,身体被防护服包裹着很不透气,但这些我们都可以克服,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们感到很自豪,也很开心。”梁超说。

    “大叔,你别着急,慢慢想一下身份证号。”同样来自该团队的还有志愿者朱东升,性格沉稳的他在工作中多了一些谨慎和细致。“信息录入这份工作虽然看上去好像并不是很难,甚至还有些重复,但要保证录入的每一条信息的准确性,就一定要细心再细心,容不得一点儿马虎和失误,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有些累却非常充实。”志愿者朱东升告诉记者。

    除了信息录入工作,现场秩序维护同样十分需要志愿者的加入,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暖行-扬帆”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高华和刘伟二人配合默契,时不时提醒居民间隔1米排队,在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后主动为他们分发小粘贴,热情的服务受到居民的点赞。

    “我们两个都是一线驾驶员,之前曾跟着团队走进社区做过义工,公益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感到十分充实的事情,既然穿上这身防护服,就要认真对待。”志愿者高华这样说。

    来自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重庆路保修厂“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的曲苗、来自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的志愿者朱双良,还有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黑宁、杨绣武都在十分娴熟的维持着现场秩序。他们大多都是结束完手头的工作,直接从工作单位赶来,有的是一线驾驶员,有的是汽车维修工人,大家虽来自不同岗位,可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他们便有了共同的目的和默契,几个小时站下来,防护服下的工作衫早已被汗水湿透,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乐此不疲的奉献着,快乐着,充实着。

    关键词:核酸检测 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