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单日出院人数最多!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管理的3所方舱医院490多名患者出院
  • 单日出院人数最多!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管理的3所方舱医院490多名患者出院

    时间:2022-04-22 11:28: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4月19日,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管理的3所方舱医院490多名患者出院,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490多人的出院规模是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接管3所方舱医院以来单日出院人数最多的。

    “两次核酸检测显示阴性,中间需间隔24小时,达到这一标准的患者就可以出院了。”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护理部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晓云向记者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方舱康复患者的出院效率,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在与患者沟通后,将核酸采集时间从早上8点改为5点,提前了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时间,此外在患者入院时提前确认去向信息,为患者将来出院做充足准备。

    目前,方舱医院平均住院时间正逐步缩短至一周左右,王晓云称,方舱医院的床位实现了高效流转,每天出院人数基本维持在150到200人左右,为收治更多的患者提供了空间。

    截至4月20日上午8点,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3所方舱医院累计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近1800人,已收治4025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王雷涛 张雨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