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台东步行街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预计5月进入景观施工
  • 台东步行街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预计5月进入景观施工

    时间:2022-04-22 11:28:03  来源:信网  作者:

     (来源:市北区)

    信网4月19日讯(首席记者 杜杲燃)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市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北区坚定打赢攻坚行动的信心和决心,书记、区长任总指挥既挂帅又出征,沉到一线解难题;区级领导领题攻坚,带头包靠项目;成立指挥部和9个专班的“1+9”责任体系,画出路线图、分解责任目标、层层清单抓落实,一大批十几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解决,各项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施工。

    市北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在建工程项目开足马力,抢抓工期,集中力量投入安全生产,保证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各项攻坚任务有序推进。

    近期,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吹响了老城焕新的号角,作为三年攻坚标杆性项目,台东步行街改造升级备受关注。据了解,目前台东三路步行街丰盛路至延安三路段地下管网和地面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为尽量减少对周边商户和居民的不利影响,本段施工过程中克服场区工作面狭小、周遭环境复杂等困难,大幅压缩工作面和工作时间。自3月下旬开工以来,20多天施工时间,已完成该段雨污水主管线贯通,电力主管线贯通,并已经开始回填工作,燃气及通信已合理安排准备。

    由于老旧地下管线众多,存在燃气、热力等带气作业、多管线穿插作业,且电力管线埋深深达5米且全为中风化破碎作业等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突破常规,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以天为单位,力保节点。预计2022年4月底本段地下管线完工,5月份进入地上铺装、景观施工。

    后续台东三路主街地下管网和景观升级工作将陆续推进,通过改造将有效解决管道淤堵、反味、古力冒溢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周边居民生活品质、提高消费体验、促进街区商业繁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