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人大代表乔镇涛:在青建设高水平眼科科技中心
  • 青岛市人大代表乔镇涛:在青建设高水平眼科科技中心

    时间:2022-04-22 11:29:51  来源:信网  作者:

     (来源:信网)

    信网4月18日讯 (记者 赵宝辉)当前,青岛正处于努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时期,以推进特色学科建设、医教研产深度融合及转化为重点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建设,不单对卫生健康领域学科建设走在国内前列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而且对于新兴高端产业的发展也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对此,青岛市人大代表乔镇涛建议,支持在青建设高水平眼科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经社会调研,乔镇涛认为,“中国眼谷”作为我国南方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基地探索,实现了资源整合,形成科创生态的整体提升,对长江以北地区该领域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借鉴作用。

    对此,乔镇涛建议,充分发挥青岛眼科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北方地区的区域化特色优势,精准发力,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基地,加快推动眼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前沿医疗技术开发、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拔尖医学人才集聚和一流专科打造。

    乔镇涛还表示,具体内容为依托建设中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高新院区、青岛市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共建的青岛眼科研究院)启动建设由院士团队领军的国内一流眼科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推动眼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与深化眼科产学研融合,带动高端产业布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