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春节期间安全防范“不打烊 莱西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5%
  • 春节期间安全防范“不打烊 莱西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5%

    时间:2023-01-28 23:24:17  来源:  作者:

    信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 记者 陆彦蓉)春节期间,莱西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5%,其中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下降59.1%,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6.67%,抢劫、抢夺案件和亡人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莱西市人民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

    喜迎春节之际,正是公安民警枕戈待旦、筑牢安全防线之时。为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夕,莱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傅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扎实做好春节假期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为莱西市人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期间,还多次到重点岗位、重要部位督导春节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民警辅警。除夕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程看望慰问坚守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基层民警辅警,极大激发了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投身安保的热情斗志,有效推进了春节安保工作的深入开展。节日期间,莱西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放弃假日休息,全警全力守护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万家安宁。

    强化治安管控  保持高压震慑态势

    节日期间,莱西市公安机关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先后组织开展了2轮次的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共清查网吧、旅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290余家次,发现整改隐患13处,查处交通违法15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2名。针对春节期间重点区域、广场、商圈人流量较大的实际情况,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对党政机关、交通站点、大型商圈、金融网点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武装巡逻守护,特别是在第九届糖球会期间,采取交警、治安、派出所多警联动勤务模式,有效应对大车流、大人流、大物流复杂形势,保证了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节日期间,全局共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盘查车辆370余辆次,盘查人员430余人次。对群众关注的治安问题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实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综合治理,先后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破获案件11起。期间,刑侦大队将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2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高、高某强抓获,望城派出所将涉嫌网络诈骗网上逃犯李某杰抓获,姜山派出所将3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祥、郝某建、周某志抓获。

    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公共安全底线

    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实现重大影响的安全责任事故和火灾事故零发生。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一级管控措施,全体民警、辅警全员上岗,持续强化宣传发动、法制教育、巡逻防控等柔性工作措施,期间共及时劝阻制止违规燃放行为230余起,在疫情防控转段的关键时期巩固了来之不易禁放成果。以防交通事故和疏堵保畅为重心,严格交通安全监管,累计投入警力1200余人次,共检查车辆2770余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80余起,其中酒醉驾24起,节日期间受理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6.67%,在极端低温大雪恶劣天气实现了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的零发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对重点单位以及重要民生基础设施,全面开展“人防、物防、技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漏洞,夯实安全防范根基;持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组织警力深入企业送上守护平安、护航发展“平安福”,以节日期间安全防范“不打烊”的实际行动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人民公安报》大年初一一版“新春走基层”栏目报道了这一做法,山东公安、青岛公安微信公众号也予以转发报道。

    强化履职担当  展现公安铁军风采

    全体民辅警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顽强拼搏,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各基层所队窗口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春节为民服务,持续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和咨询工作,以优质的服务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担当奉献、文明执勤,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严谨工作作风投入到安保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关心关爱群众的感人事迹。1月18日,梅花山派出所帮助走失老人回家,1月21日,李权庄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集市走失儿童,1月24日,马连庄派出所救援车辆爆胎遇险群众,1月26日,治安大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节日期间,全局累计加班2.8万小时,救助服务群众3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和铁军风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