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22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出炉 青岛30家单位在列
  • 2022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出炉 青岛30家单位在列

    时间:2023-01-28 23:27:13  来源:  作者:

    2022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名单 (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名单 (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泉 记者 赵宝辉)日前,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青岛市30家单位获此殊荣。2022年以来,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广泛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诚信经营、货真价实、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的创建典型,本次公示是对全市消费环境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岛市在12大重点消费领域累计发展各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45万家,居全省首位,其中,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累计达203家。发展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ODR)单位1.75万家,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2.81万家,数量分别居全国、全省首位,其中线上维权服务站1121家。27个放心消费创建案例被省联席办评选为全省优秀案例,居全省首位。在中消协全国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青岛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