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定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新风扑面
  • 定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新风扑面

    时间:2018-05-19 15:19:3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讲”成一道风景“习”成一种自觉

    本报讯(记者 王利强 杨文俊 通讯员 赵光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咱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奔小康。”5月7日,定襄县受禄乡政府会议室里坐得满满当当,乡党委书记王文伟正结合十九大报告,为当地近50名干部群众深入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4月,定襄县在受禄乡挂牌成立该县首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以此作为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各种讲习活动,针对群众的不同特点,既用讲座授课方式,又用传统草根艺术形式,宣扬党的方针政策,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得深入浅出、有血有肉。同时,讲习所将脱贫攻坚、技能培训、法律知识等融入其中,用村民们听得懂的“地方话”解释文件中的“普通话”,让大家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要在‘要讲’和‘想听’之间找准切入点,才能讲到大家的心坎上,不管讲什么,都落脚于乡村振兴这件要事。”定襄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亚峰表示,通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活动,要多角度、多维度影响群众、引导群众、帮助群众,让“讲”成为一道风景,让“习”成为一种自觉。

    据了解,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定襄县将强力推动农民讲习所全覆盖,不仅要在“扩面”上推进,县、乡、村分级建立固定讲习阵地,配套师资队伍,定期开展讲习,还要在“掘深”上用功,以院坝讲、田坎讲、入户讲等多种方式,讲思想、讲政策、讲技术,让其真正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所”、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指挥所”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