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两山理论与右玉绿色发展”峰会在右玉举行
  • “两山理论与右玉绿色发展”峰会在右玉举行

    时间:2018-05-19 15:19:4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安吉延安塞罕坝阿克苏右玉共同签署绿色宣言

    本报讯(记者 乔明亮 通讯员 辛泰)5月18日,“两山理论与右玉绿色发展”峰会在右玉举行。会上,浙江省安吉县、陕西省延安市、河北省塞罕坝林场、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市、山西省右玉县5家全国生态建设典型共同签署了《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生态文明》右玉绿色宣言。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是安吉县、延安市、塞罕坝林场、阿克苏市、右玉县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特征。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践行“两山”理论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绿色宣言:践行“两山”理论不动摇。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让“两山”理论在中华大地化为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厚植绿水青山不懈怠,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携手倡导、自觉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持续构建生态安全屏障体系,着力形成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坚持绿色发展不松劲,形成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格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互促共进、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绿色产业、绿色制造、循环经济、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积极鼓励和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全方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推进共治共享不停步,营造绿色和谐良好社会风尚。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绿色行动体系,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右玉在近70年坚持不懈植树造林中,孕育了右玉精神,创造了黄土高原上的生态奇迹,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目前,右玉开发区成为全省第一家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在今天峰会后举办的恳谈招商会上,右玉县政府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签署了举办第十届世界养生大会、建设全国少年儿童夏令营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中合盛资本管理公司、山西晋电大成公司等签署了一批化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的合作协议和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