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忻州市法院加大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审理力度
  •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忻州市法院加大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审理力度

    时间:2018-06-08 17:34:1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文俊)6月5日,记者从忻州中院召开的环境资源审判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该市法院共审结盗伐林木、滥伐林木、非法采矿、非法狩猎,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等刑事犯罪案件63件,对破坏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高压态势。

    该市两级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依法打击涉生态环境犯罪。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负责涉环境资源审判民事案件的审理工作,同时积极探索环境资源民事、刑事、行政案件的“三合一”审理模式。

    另据了解,2017年7月,忻州中院受理了我省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即北京自然之友诉原平铝厂环境侵权公益诉讼案。案件的审理过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该案双方当事人已达成初步和解意向,计划在今年7月上旬,邀请省高院环境资源专家库中的环保专家到涉案赤泥库现场进行实地勘验,并就和解协议中所涉及的环境问题进行论证,为案件事实的认定提供科学性和专业性依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