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运城加速培育新经济增长极
  • 运城加速培育新经济增长极

    时间:2018-06-08 17:34:4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出发 开放再扩大

    本报讯(记者李宁波)炎炎夏日,河东大地激情澎湃。连日来,运城市不断放大考察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的成果,以“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改革再出发大实践、开放再扩大大学习”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如火如荼。藉此,运城改革再出发,把“放管服”作为破题之举,持续营造“六最”营商环境,集中精力建设一批“两化”融合发展示范性企业、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6件实事,大运城高质量发展蓄势而发。

    5月中旬,市委书记刘志宏带领运城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江苏、上海等长三角地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学习考察。刘志宏说,我们要做到既仰望星空,以长三角为标杆,学习好做法好经验好机制,又要脚踏实地,紧密联系大运城建设的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在现代化城市管理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人才战略、党的建设等方面,推出具有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开放举措,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考察学习一结束,运城市立即开展了“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掀起了新一轮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热潮。连日来,参加考察的27名市领导和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多场报告,为广大干部群众上了一堂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扩大的生动实践课。

    学习、讨论,最终在实践。运城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第一个“刀刃向内”改革突破口。全市学习浙江“最多跑一次”、上海自贸区“单一窗口式”经验,继续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市加快提升对外开放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确立了以“三化三制”为重点的开发区改革,以破解机制不活、环境不优、引领不足等问题,在先行先试、招商引资、引领转型等方面取得突破,使开发区发展速度比全市增速高50%以上;对照工业4.0标准,集中精力抓50家“两化融合”发展示范性企业,实现“生产设备智能化、生产线自动化、企业管理信息化、供应链网络化”。实施运城机场、运城高铁北站扩建工程、运三客运专线等10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提升区位优势;主动对接,跟踪服务,推动在上海签约、投资149.9亿元的10个转型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各县市对意向性项目拉出清单,紧盯不放,让软环境变成投资的吸引力,引导资金流向;继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确定2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5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把绿水青山的河东大地变成金山银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