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成龙:用环保公益精神爱美丽古城
  • 成龙:用环保公益精神爱美丽古城

    时间:2018-07-20 22:43:0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作为世界级明星,成龙除了有令人赞叹的好身手和搏命的敬业精神外,让人感动的还有他的公益精神、慈善情怀和环保意识。多年来,成龙用他身上充满火热的正能量影响和改变着身边的许多人。此次在大同举办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亦用他的行为风范,为美丽古城留下美好印迹和积极影响。

    这次来到大同,成龙是怀着强烈的公益之心,全力践行他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影视明星应发挥积极作用,进行精神扶贫,精准扶贫”的提案,并率先垂范践行。他一再表示,只要能认真做事就好,希望能为宣传大同、为助力脱贫攻坚多作一点事。在彩排期间,他毫无巨星架子,一遍遍亲力排练,力求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让人备受感染。

    成龙的环保意识同样堪称榜样,“环保就在身边”是他常说的话。平日里,他处处以身作则、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每次拍戏结束,成龙都会将矿泉水瓶子收拾干净,为杜绝浪费,成龙还倡议大家将姓名写在矿泉水瓶子上。作为公众人物,成龙并不介意从小处着眼,以自己的影响来感召他人热爱环保、遵守环保、推动环保,他最大的希望是全中国每一个人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共同呵护美好家园。来到大同,他把这份社会责任感也带到了美丽的古城。彩排现场,每个工作人员都在水瓶上做标记,绝不浪费,工作现场,要求不能留下垃圾等。

    18日的开幕式现场,大同观众的文明素质展现出一座文化名城应有的水准,让成龙感到欣喜。现场观众5000余人,工作人员也有千余人,演出过程中,始终秩序井然,对演员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在演出结束后,绝大多数观众都将手中的空水瓶、塑料袋等杂物带离现场,大同市民用行动很好地回馈了成龙的辛勤付出和一片苦心。(史涌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