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英雄汇大同星光耀古城
  • 英雄汇大同星光耀古城

    时间:2018-07-20 22:43:0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7月18日在大同古城代王府内启幕。晚会现场精彩纷呈。李毅摄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式侧记

    这一夜,古都光华四射,举城欢腾;这一夜,大同星空璀璨,万众瞩目。一场盛大辉煌的文化盛典,点燃千年古都的文化激情,一场国际水准的电影盛会,展现出天下大同的情怀胸怀。7月18日夜晚,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古城代王府内启幕。当厚重的历史底蕴与灵动的现代光影相遇,展现的是令人赞叹的非凡魅力,迸发的是让人备受鼓舞的澎湃活力。

    这一夜,大同碧空如洗,连日来的夏雨为大地洗尘,让美丽的古城更显素净端雅,明澈的夜空如蓝宝石般深邃湛蓝,与代王府孔雀蓝的琉璃殿顶交映成辉。这一座曾历经明代王城的辉煌及战火摧毁的磨难,在大同名城复兴进程中,历经10年潜心修复重现历史荣光的恢弘建筑,第一次向外界展现其动人神采,就迎来这样的高光时刻。和阳街旁,历经沧桑的代王府重现王城气象,更因一场以“龙”为名汇聚英雄的盛事,而备显雍容华美、神韵飞扬。主殿承运殿和配殿上空,灯火辉煌,流光变幻,气象万千,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让人沉醉,让人遐思。承运,正代表着当下大同传承文脉、文运昌隆的动人景象。

    晚会以“遇见时间”为主题,用时间作为线索串联整场晚会,而浩瀚的历史长河、璀璨的古城文化,让人穿越历史时空,交织着成龙动作电影的精彩画面带来的视听震撼,和其发自内心的独白与心声带给人的感动,让现场高潮迭起,让全场观众心潮起伏,如同再次领略一部经典大片。

    “用我百点热,耀出千分光。”成龙的一曲《男儿当自强》唱出其热心公益的情怀和此次与大同文化结缘的初衷,就是希望为宣传大同、为精准扶贫做一点事;“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也许前方尽是坎坷路,但有豪情壮志在我胸。”一曲《壮志在我胸》,让人领略到不老成龙不断书写传奇的内心源动力;“只会流汗,不会流泪,不懂后退,只会奉陪”,一曲《问心无愧》,让人备感成龙“只要问心无愧,就放胆去做”的精神力量。备受观众喜爱的歌手周华健再临大同,《花心》《让我欢喜让我忧》《朋友》等经典好歌,引发全场高声唱和,“你这样一个朋友,让我欢喜让我爱,让我甘心为了你,付出我所有”,周华健现场灵机改动的唱词,表达出他与成龙跨越年代的深厚友情。弯月如钩,静静地升到半空,似在凝望古城这盛世盛况,平添几分浪漫诗意,“灵魂歌手”袁娅维空灵透澈的歌声,实力唱将常石磊的深情吟唱,如清爽晚风,让人清新拂面。乐华七子的青春动感,泰国歌手麦克的活力四射,一曲曲劲歌以时尚新风为现场带来阵阵热潮。

    今年是成龙从影40年,在他的内心有许多感慨,在古都大同的这方大美舞台,让他的深情、心声充分表达。一曲《物是人非》纪念爱过的人,回望走过的路,展现出成龙铁汉柔肠的一面,他说“要珍惜眼前人,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转身人生谈笑间,今天会铭记这感觉,拥抱从前。”一曲深情款款的《青春故事》献给一起打拼的“成家班”,成龙的赤子真情、不忘初心让人动容;“不再失去理想信念,勇敢向前,一起迎接新的世界”,成龙与童声合唱《不再失去》,让人如闻天籁,心灵如洗。多次在大同激情献歌的孙楠再续前缘,《不见不散》《你快回来》极具穿透力,飞翔在古城的夜空,“翠绿尽处的蔚蓝,是我最美的家园……美丽大同,我的家园,幸福日子,凤凰飞天。”一曲全新创作的《幸福大同》,旋律明快,激情飞扬,引得全场观众欢潮雷动。《一起来,一起走》,曾一起塑造银幕经典形象的“黄金兄弟”为现场带来别样的热力与激情。在铿锵有力的群星合唱《真心英雄》中,开幕式恢弘落幕,“汇聚英雄,天下大同”,这座拥有光辉岁月和英雄情结的历史名城,更加展露出充满自信自豪的雄风。

    史涌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