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中北大学实践小分队在右玉县开展社会实践
  • 中北大学实践小分队在右玉县开展社会实践

    时间:2018-08-14 18:33:5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8月6日至10日,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10人组成的“晨风”实践小分队来到右玉县参加了“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围绕“乡村电商服务平台”课题开展调研。

    右玉县高家堡乡布家村有一个电商物流服务站,目前通过网络能够为村民支付话费,购买一些现代化农具,虽然当地农作物在质量和价格上有较大优势,但是由于地理位置不优越,材料有限,无法满足包装要求,难以形成大规模产业链。实践队员参观了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并对此开展了调研活动。通过对当地村民问卷调查,到田间地头了解,初步掌握了胡麻油的种植、产出、销售过程,以及土豆、莜麦、黄芪等农作物的种植情况,并对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准备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调查报告。

    队员们还到右玉干部学院、南山公园、杀虎口、苍头河湿地公园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周敏星 祁霄凤 赵一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