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太原文瀛公园紫薇绽放
  • 太原文瀛公园紫薇绽放

    时间:2018-08-16 18:42:4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8月14日,太原市文瀛公园万字楼景区的夏花紫薇正盛如烟火,笑迎游客,许多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公园于今年春季引种紫薇树,栽植于万字楼周边绿地。紫薇是夏季公园内为数不多的开花植物,目前正是最佳观赏时机。

    从文瀛公园东门进去,便可看见一树树开得绮丽绚烂的紫薇花。粉色、紫色、白色,一簇簇、一片片、一团团,繁花密缀,好似朵朵花球,争奇斗艳。黄色的花蕊在紫色的花瓣簇拥下更显娇艳,花球中还有数不清的花骨朵含苞待放,有的横逸斜出,有的摇曳多姿,花香悠长,美不胜收。

    紫薇是我国夏季常见的观赏花木之一,属千屈菜科紫薇属,其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轻抚树干,枝摇叶颤,树下一地落英,十分唯美有趣,又称作“痒痒树”。紫薇花期极长,从初次开放,可持续至9月。

    本报记者 高在中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