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竹杏社区:竹园小区、杏园小区结成一家亲
  • 竹杏社区:竹园小区、杏园小区结成一家亲

    时间:2018-08-16 18:42:5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现在的竹杏社区服务站。

    说起竹杏社区名称的由来,竹杏社区主任高素琴近日向山西晚报记者介绍说,原来这里的居民楼基本都属于兴华南小区,兴华南小区在上个世纪80年代建成,是非常好的居民区,其中一部分作为回迁安置房,接收了来自府西街等地的拆迁户,还有一部分当做最早的一批商品房,向社会公开销售。很多人看到这里环境优美,于是购房落户在这里,形成了最早的小区居民结构。

    兴华南小区在建成以后,为了方便管理,将整个小区分成4个片区,并且给每个片区都起了很诗意的名字,分别是竹园小区、杏园小区、荔园小区和梅园小区。原来小区有3个居民委员会,在2002年太原市成立社区的时候,兴华街道办事处将竹园小区与杏园小区合并起来,成立了竹杏社区。“现在竹园小区有6座楼,杏园小区有8座楼,社区还有太钢和其他单位的住宅楼,在这次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对这些老旧住宅楼都进行了新的整治。”高素琴说。

    尤其是社区辖区内的一座10层老式坡道楼,没有电梯,居民进出都是走坡道而得名,建成30年来一直无人管理,造成楼座秩序混乱,居民私搭乱建,基础设施残破,消防通道被占用等,至今这座楼都没有电表分户,还是各家分摊电费。竹杏社区在这次创建工作中,把坡道楼当成重点任务,不仅拆除了所有违建,硬化美化了楼座,还拆除了居民私自改建的飘窗,给整栋楼统一美化亮化,还联系供电部门给全楼居民电表入户,解决了过去因电费分摊不均而让居民之间闹矛盾的情况。

    现在竹杏社区的社区服务站正在进行改建和扩建,新的社区服务中心面积将扩大一倍,增加老年日间照料室和老年餐桌,并且给居民文体队伍建设新的活动场地。

    高素琴向山西晚报记者表示,由于兴华南小区一直没有物业服务,所以社区就承担了物业职责,下水道堵塞、垃圾桶配备不够、小区卫生打扫不及时等事情,都由社区出面来解决,今后社区将在给居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组建专门的物业服务队伍等方面下大力气。

    山西晚报记者 吴学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