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社区和驻地单位合力铺平坑洼路
  • 社区和驻地单位合力铺平坑洼路

    时间:2018-08-16 18:42:5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煤炭地质资源局小区内的旧路坑坑洼洼,整修一番后的新路平整多了。

    山西晚报讯(记者 冯华 实习生 王昕茹)近日,晋源区义井街办南一巷二社区联合驻地单位共同筹集资金,重新修复了小区内一条老旧道路。一个多月的时间,工期基本完成。看着又宽又平的新路,居民们满心欢喜。

    出入山西煤炭地质资源局小区,有一条必经之路,长168米,宽5米。尽管是小区内部通行道路,但路面情况一直不好。十多年前,小区内有个工厂,常有重型车辆进出小区,所以路面损毁严重。虽然后来进行过维护,但效果并不明显。这些年来,这条路一直都是坑坑洼洼的。而且,小区地势低洼,排水不好,尤其到了雨季,经常会出现积水倒灌等情况,非常影响居民出行。如今,小区内的住户多半是老年人,大多数人腿脚不灵活,有的人出行需要拄拐,有的人甚至要坐轮椅。大家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行走,很不方便。

    为了帮助居民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决定利用惠民资金修路。但是,资金有限,不够支付全部工程款。为此,社区便与驻地单位山西煤炭地质资源局进行协商。得知要为居民修路,驻地单位决定拿出5万元帮扶资金。

    “其实,我们也知道,驻地企业效益不太好,但即便是这样,对方都愿意补一部分资金,帮助我们把路修好。这一点,让我们感动,也很感激!”社区党支部书记徐雷说,为防止汛期雨水倒灌,修路的同时,他们对排水设施也进行了维修完善,相信道路积水问题会得到很大改善。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如今工程基本结束,就剩下最后的养护,再等一星期左右,养护期一过,这条路就彻底通了。

    修葺后的道路平平整整,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居民王女士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她腿脚不好,但不妨碍走路,以前下楼在小区遛弯总得拄着拐杖,如今,路平整了,她可以脱离拐杖,慢慢走了,“这下不用担心因为路面不平而跌倒了。”

    另一位居民说,生活在现在的小区,感觉很幸福。“不仅路变平整了。而且路灯也亮了,小区里还安了监控,以前频繁丢电动自行车的情况也少了。前一阵子,赶上戏曲下乡活动,我们不出家门,还听上了戏,这日子真是舒坦!感谢社区,感谢他们为我们谋了这些福利,真正是办了好事,办了实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