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文瀛湖畔“七夕”浪漫提前上演
  • 文瀛湖畔“七夕”浪漫提前上演

    时间:2018-08-16 18:42:5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8月15日上午,柳巷街道海西社区和驻地单位共同邀请辖区10对中老年夫妻到文瀛公园,免费拍摄甜蜜合影,浪漫迎“七夕”。山西晚报记者马继玲实习生任姝君摄

    山西晚报讯(记者 马继玲 实习生 任姝君)8月15日上午,迎泽区文瀛公园状元桥边人来人往,众人的目光齐刷刷投向湖边穿着大红服饰、正在拍合影的夫妻。甜蜜的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感染着大家。“七夕”临近,柳巷街道海西社区和驻地单位携手,邀请辖区10对中老年夫妻,牵手拍摄合影、婚纱照,浪漫迎佳节。

    “大爷,把手搭在大妈的腰上,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对,看镜头!”在拍摄现场,摄影师一边帮夫妻俩设计拍照姿势,一边“咔嚓咔嚓”按下快门。拍照的是63岁的孙麟喜和老伴高秀英。“结婚38年了,还是头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盛装拍合影。”高秀英说,她记得当年结婚时,只在柳巷一家照相馆拍了两张头碰头的黑白合影。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样正式地合影还是头一回,“我和老伴是相亲认识的。头一面,我看上他了,他没看上我!”孙麟喜赶紧凑过来说:“明明是我追的你,好不好?”想起当年初次见面的情形,高阿姨被老伴认真的表情逗乐了。

    海西社区主任杜红燕说,高秀英两口子走哪儿都在一起,在社区是出了名的恩爱。他们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美食。比如:苦瓜段里包着香蕉、香蕉上沾着蜂蜜。孙麟喜说,他喜欢吃面食,老伴就变着花样调剂,刀削面、拉面、抿尖、莜面……最后,原本爱吃米的老伴也改了口味。最让他们暖心的是,女儿、女婿还有外孙,都很孝顺。现在,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锻炼好身体。

    海西社区65岁的楼院长任建业和爱人刘晓燕,肩并肩来到状元桥边。“任大哥,快带上嫂子,去换上服装!”“大娘可选的衣服,有红色的秀禾服,白色、红色的婚纱,还有旗袍。”社区工作人员招呼着老任夫妻。

    有邻居问:老任结婚多少年啦?老任赶紧问身边的老伴:“咱们结婚多少年啦?”老伴说:“你又忘啦?39年啦!”老任笑着说:“我记着了,咱们是1979年结婚的!”

    老任说起老伴就夸:“我老伴是热心人呀!”他说,就在前两天,老伴去忻州旅游,在景点遇上一位低血糖的老人急需喝水,可偏偏没水可喝。老伴就从包里拿出自己的水杯,扶着老人喝下热水不说,还塞给老人几块糖和面包,看着对方身体好转后才离开。当然,锅碗瓢盆在一起,没有磕碰不可能。他和老伴也拌嘴,可相互体谅,生气也不隔夜。

    就这样,两个多小时,海西社区10对中老年夫妻不仅拍了合影,还在文瀛湖畔回忆了爱情故事。他们纷纷感谢社区和驻地单位开展这样的活动。

    杜红燕说,“七夕”也称为“乞巧节”或“女儿节”。过节时,年轻人表白、送玫瑰、晒恩爱,各种花样层出不穷。社区希望借助这个节日,通过拍甜蜜合影的方式,让辖区的中老年人也能留下美好瞬间,向年轻人展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经典浪漫。她说,社区在一周内还会送照片上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