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晋源区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 晋源区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时间:2018-08-16 18:43:1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郭燕杰 通讯员 杨润德 梁月仙)近日,山西晚报记者从晋源区环卫局获悉,该区今年将投入460万元推进垃圾分类,年内将实现城区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分别达到60%和50%。

    针对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不理解、嫌麻烦的情况,晋源区环卫局组织志愿者深入街头小巷、社区农村、田间地头,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印制分发《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4万份,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全民参与的共识和浓厚氛围。

    在此基础上,晋源区率先在太原市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前期摸底统计,全区39个党政机关和9个居民小区首批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其中:义井绿地世纪城、格林花园小区、姚村社区安装了3个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义井玲珑苑小区、北堰小区、华城小区、西峪一社区、西峪二社区等地安装了12座垃圾分类回收亭,解决了1.5万余户居民生活垃圾分类需求。

    与此同时,晋源区还通过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垃圾收运处置。一是积极推行园林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在康培公司有机肥基地新建晋源区园林垃圾处置点,每天处理树枝等园林垃圾300余立方米,生成有机肥料100多吨。二是稳步推进垃圾转运站建设。在完成金胜冶峪村、晋源东街村、晋祠南张村3座日吞吐量达150吨的中大型垃圾转运站基础上,新建2座垃圾中转站,分别为150吨的晋阳湖垃圾转运站和35吨的姚村吊装式中转站。建成投用后,可实现垃圾站点布局更合理,垃圾倾倒更便捷,收运体系更完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