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太原将集中推选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 太原将集中推选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时间:2018-08-16 18:43:2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8月1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文明办获悉,为树立、培育和宣传太原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太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推选30名优秀志愿者、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0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10名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优秀志愿者,要长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环境保护、讲文明树新风、党员带头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要依法成立3年(包括3年)以上的志愿服务组织,是全国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或太原志愿者服务平台注册志愿服务组织,无任何不良记录,公信力强。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要在当地或所在系统内有较大影响,在脱贫攻坚、传播文明、保护环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益。

    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要建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并坚持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社区内环境整洁,邻里关系融洽。

    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要在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以及社会团体中,从事学雷锋志愿服务管理或服务工作1年以上,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李飞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