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诚信建设万里行】老字号宁化府:做企业就得讲诚信
  • 【诚信建设万里行】老字号宁化府:做企业就得讲诚信

    时间:2018-08-16 18:43:4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15年A级纳税信用增贷1000万元

    4月中旬,太原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获得招商银行5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是该公司今年继渤海银行500万元信用贷款后的第2笔款项,也是当地税务部门针对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提供的守信激励措施。

    守信是一种重要的企业资源,诚实守信就会拥有良好的商誉,形成自身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网站公布最新“A级纳税信用企业”名单,太原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再次光荣上榜,这已是我省税务系统联合评定“A级纳税信用企业”以来,该公司连续第15年获此殊荣。

    “A级纳税信用企业是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的最高评级,是企业的‘金名片’。可以获得多项政策支持。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简称‘3连A’)的纳税人,除享受以上措施外,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等激励措施。”7月31日,太原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税务会计田斌说。

    宋代吴自牧《梦梁录》说:“盖人家每日不可缺者,柴米油盐酱醋茶。”醋,已成为开门七件事之一。尤其是山西人,生活中是离不开醋的。据记载,山西老陈醋酿造有着3000年历史,宁化府老陈醋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被消费者公认的山西醋之精品。

    该公司董事长郝建国对记者说,每天从早上8时开门营业一直到晚上7时,前来买醋的人总是排得满满的,平时一天销售散装醋可达10吨,到了腊月买醋的人比平时还多,一天销售散装醋可达15吨。

    郝建国说,做企业就得讲诚信,食品工业是良心工业,宁化府发展到今天就是因为讲诚信,用心做出产品。在宁化府的财政模块中,第一笔钱就是依法纳税,第二笔钱是给职工发工资,然后才是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所以尽管企业走得慢,却也走得稳。

    在宁化府,除了诚信纳税,用心做产品,生产质量讲究100%纯粮酿造外,合作经营也要诚实守信。浙江荣军印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做商标的小微企业,也是宁化府合作20多年的伙伴。田斌说,一般来说,宁化府只要收到发票,当下就会付款。但是有时候难免周转不开,对方从来没有催过付款,就是因为信得过。

    在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中,“以信换贷”大概是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应用中最有价值的,对企业来说也是最实惠的,因为纳税信用与金融授信两大领域信息共享、服务联动,可获得真金白银的福利。太原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便尝到了诚信纳税、银税互动的甜头。

    2017年,招商银行推出一种创新产品——诚信纳税贷。今年4月,“益源庆”因诚信纳税获得招商银行“诚信纳税贷”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及时解了融资之渴。同时,招商银行按照风险共担机制,还为其上游5户供应商提供了500万元融资支持。

    如今,随着企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含量的迅猛提高,宁化府产品已由单一的调味散醋发展为集各色醋品为一体的8大系列、78个品种,生产能力由原来的日产1吨增加到日产26吨,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并远销中国香港、日本等地。

    郝建国说:“宁化府有一个梦想,让全中国人都能用上顶尖的老陈醋。用科学的态度开发更多个性化消费的品种,把晋商的诚信融入经营活动之中,让宁化府益源庆的品牌深深植入国人的心中!”

    本报记者任志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