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讲述者丨50岁转行,60岁带领全村致富,“蔬菜美容师”的创业之路
  • 讲述者丨50岁转行,60岁带领全村致富,“蔬菜美容师”的创业之路

    时间:2018-09-04 18:38:46  来源: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  作者:

      魏明忠,放弃已经从事多年熟悉的纸箱包装和运输行业,在年近50岁时选择转行,在家人的强烈反对下,搞起了蔬菜种植和加工。如今已到花甲之年的他,也并没有想要停下歇一歇的打算,每天还是在想怎样能把蔬菜卖个好价钱,如何能让村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农业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拿着东西就能出去卖钱,农业这一块周期太长,想挣钱很难很难。”这是初次跟老魏聊天时,他吐露的心声。周期长,挣钱难,却还要做,而且一坚持就是10年时间。说其原因,他直言,自己村的蔬菜不比别处差,别人能做我们也可以。

    33

      做事情总是在开始时最艰难,第一次投资3万多块的莲藕真空包装试验就以失败告终。“当时真的是含着眼泪把1万多斤莲菜填到水井里”,老魏笑着说道。想要放弃的他,因为曲沃县奖励的3千块钱,有了继续坚持做下去的动力。

    22

      2008年,老魏带头成立南林交龙王池莲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随后又成立曲沃县南林交改良大蒜合作社。老魏将南林交村的大蒜、莲藕、洋葱等蔬菜,包装成优质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如今,合作社300亩莲藕基地每年产量达到900万斤,精包装得莲藕比只卖原材料年增收1500万元。同时,合作社里的146户农民人均年收入增加20%以上。去年,利用24万斤大蒜原材料加工成的8万斤黑蒜,销售年利润达到344万元以上,增收86.2%。

      这10年,合作社从无到有,南林交莲藕品牌从无名到叫响全国,种植户的收入从时好时坏到每年稳赚,这是老魏踏实做出的成绩;让种植户没有风险,农闲时还有零花钱可以赚,更是老魏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

    11

      今年初,老魏在外上班的儿子也辞掉工作回家,帮他一起完成“蔬菜梦”。老魏说,现在全国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趟让农民受益的快车,他一定能搭上。他希望,借着好政策和好机遇,带领合作社的农户走出新的发家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